AkaRi
AkaRi

akarishana.me akari24.j@gmail.com *熱愛行政工作的文組命理師。 #育兒 #數位工具 #命理 #療癒 #鬱期寫字

記錄/30天牌卡挑戰|Day 1

試著跟自己對話、寫寫東西。沒有意外的話應該不會太專注在回答問題,就是一些碎碎唸與心念所到之處的記錄。


我人生中第一副牌卡是經典偉特:羅賓伍德塔羅(塔羅事典)

依稀記得初次踏入誠品敦南店,站在一整櫃的命理書籍前發愣。當年的我只有十一歲,因為家父的縱容與溺愛,在超過三小時的糾結之後買了這一副架上最便宜的牌卡,以及幾本標榜「第一次解牌就上手」的「教科書」。那年似懂非懂地試著幫親友解牌,初期的磕磕碰碰過了之後,在一次家族聚會上得到一句讓我怒不可遏的評語:「做命理的人人生經驗不夠,你要怎麼給人意見、幫人解答?」

那之後我再也不幫任何熟人解牌,哪怕拿出多高的價碼、怎樣的懷柔我都拒絕接受——我高傲的玻璃心不允許他們仗著血緣來踐踏。直到十年後我累積了數以千計的個案、終於有了點自信,才放寬了這條「禁忌」。


How can I reconnect with your spirit?

月亮正位

占卜一直都是有趣的——這是我近二十年來都不曾放棄它的主因。以現況推演未來,從圖案、文字、數字到符號,每一副牌卡中都藏著一個宇宙,只要知道閱讀的方法,所謂「智慧」其實就在我之內。

比起「危機」,我更喜歡這張牌的「潛藏」。以前喜歡往挖掘內心的秘密、檯面下的暗潮之類的方向解釋,現在更趨向於回到內在問問自己。這個當下的我,對這個問題、情況有什麼感受?

動物在西方主流占卜體系中大多有原始本能的意思,狗和狼分別是馴化與未馴化的部份。其實何必區分?在意識與潛意識的夾層、進入催眠前的掙扎與不信任,就存在著真實——那些我已經意識到但不願意處理的部份,和那些我只處理了部份就理直氣壯的逃避的部份。


What did I overlook?

聖杯三逆位

如果沒記錯,這張應該是我第一次用這副時抽到的牌,沒想到會在這題就相遇。聖杯牌組大量的情感、人際互動的意象,我最喜歡的就是聖杯三。小阿爾克納中「3」代表初步的合作意識與型態,逆位是過與不足;聖杯三是女性特質的放縱與慶典。

我想我近日的感受並不是錯覺——是時候好好理一理那些剪不斷的人際問題了。除了現實的交友圈,另一個方向是我自己。

過去半年全職媽媽的生活讓我漸漸學會有意識的切割感受,只要把情緒掏出來冷靜的分析,好像傷害就消失了。但也許我漸漸忘記了這麼做的初衷——也許初衷根本不是初衷——近期也許過度放任了情緒,連同前面看來,這一個多月以來的躁動成因應該就是這個。

但我想改嗎?好像、暫時不是那麼想。


碎唸

後面的問題不想續錄了可以嗎?(XD)

我喜歡把自己切切割割的看自己痛、看傷口從流血到結痂然後癒合,這是一種溫柔的療癒方式——唯有面對傷口才有機會痊癒,哪怕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哪怕只是我老毛病又犯了。

後面的自我覺察當然不是那麼愉快,看見自己也許十數年亦無寸進,我的低落源自於又一次碎成粉末的玻璃心。

只好期許自己接下來的29天可以好好把這份「作業」給交完,也順便把玩具們整理整理,該出清該捐贈的、都該進行了。

願明日的我可以更忠實的面對自己。


外部連結

挑戰題目轉載來源:https://www.plurk.com/p/nl9vj1

原作:https://www.instagram.com/p/B4R06ySnTl-/?igshid=1p1kj3k7gi2m4

翻譯感謝:貓頭鷹 雀https://www.plurk.com/ego_ra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