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AJ

可愛又迷人的反叛角色。 台灣台北人,詩人,攝影師,登山家,業餘創作者,品管經理,blogger 部落格 :https://umaya.blog 2018/10著有<春天逃城>詩集。

【千簷萬雨】橘子兩造

如果兩個橘子想的都一樣,甜度也相同,陰影也類似,兩個橘子在一起還是好一點的,事情會變得比較甜一點。

早上用光畫了兩個橘子,本來是只想畫一顆的,反正影子是買一送一的,兩個橘子是買二送二,約分之後還是一樣的。

但是兩個橘子在一起,還是比較不孤單的,二個人的孤單雖然不比一個人的好,但是至少會感到有一點陪伴的溫度。

如果兩個橘子想的都一樣,甜度也相同,陰影也類似,兩個橘子在一起還是好一點的,事情會變得比較甜一點。

當我考慮著要先吃那一個橘子好些時,我猶豫了,因為另一個橘子要承受另一個橘子的離開,雖然是橘髮人送了橘髮人,但還是會覺得會帶來剝離感。

如果兩個橘子在一起太久了,彼此會認為自己就擁了兩顆橘子的靈魂,如果冒然把他們分開來,另一個橘子一定會若有若無的瑟縮起來,我想剩下來的橘子一定是不甜的。

因此我最後把它們一起裝在了袋子裡,也許讓他們抱在一起,一起發黴一起生出白髮,是最好最慈悲的愛,我就是對偶數太過於敏感而不忍拆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