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水果酒

你看,這些酒的名字真是很美!子吟、桃夭、簡兮、甘棠、式微。香醇中帶著風雅,連喝酒的人彷彿也置身於古代文人墨客的豪邁中。

但是它們還有我們通俗易懂的名字:藍莓酒、糯米酒、玫瑰酒、桃花酒、梅子酒、櫻桃酒。這些酒都是用水果釀製而成,它們的酒精度數12度。喝到嘴裡甜甜的味道,口感非常好。

我們分別來看看它們:

藍莓本身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它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而藍莓酒有助於保護眼睛,幫助睡眠。如果睡眠好,我們的皮膚也就越來越好,既美容又養顏,深受美女們的喜愛。

糯米酒,甘甜芳醇,有助於消化,補氣血,促進血液循環。

玫瑰酒,真的不錯,不僅美容養顏,還可疏緩我們的情緒,調理平衡內分泌紊亂,而且玫瑰花的花香,還會改善口中的氣味,而留在口中的是充滿玫瑰花香的香氣。

桃花酒,桃花與酒相遇,對人體的好處多多。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疏通經絡,促進皮膚營養的供給,滋潤皮膚等等。而且這桃花酒人說,喝了它,可以忘掉過去,你敢喝嗎?

梅子酒,真的非常好喝,它生津開胃,還含有多種有益人體的氨基酸和礦物質。我還是有些偏愛它呢。因為在大理有種說法:青梅酒是情人淚。聽起來有些憂傷呢。

櫻桃酒,這個酒我還沒有喝過,具說它含有很多鉀離子,能夠祛風溼,降低尿酸,它主要治療痛風,風溼等症。再遇到它時,要品嚐品嚐。

喝酒,有時候喝的是品味,有時候喝的是心情,還有的時候喝的是歡喜與憂傷。而對於我一個小女子,雖不會喝酒,但偶爾也小酌一杯,怡情一下。而我喝它,是喝它的美麗,它的迷人色彩,它的芳醇。不過,酒再好!也請大家不要貪杯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