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這就是生活

儘管生活虐我千百遍,我依然深深的熱愛你

生病的這段時間裡,開心沒有了,笑容消失了,真的是整日陷在病痛的愁苦裡,整日的奔波在求醫的路上,眼睛也因病痛的折磨而成了大大的熊貓眼,真的是好憂傷,好彷徨。

往日的任性吃自己所喜愛的食物,也大大的受到了因病痛而導致的限制,不可任意妄為,不能大塊朵頤啦。因為很多食物是和自己所得的病相剋,要忌口的,不然會誘使病痛更加嚴重,那真是得不償失呢,還是乖乖的吧。真是想吃,就多望幾眼,來個望梅止渴吧。

人生真是有太多的未知,是我們無法預料到的。也許是好事,也許是歹事;也許是未知的驚喜,也許是想躲確是怎樣也躲不開的傷病;甚至是突如其來的與親人朋友的生死離別。

可儘管這樣,儘管生命如此的脆弱,儘管我們每個人,其實每天都是流浪在生死之間,可是!我們依然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去尋找治癒,去尋找希望,去尋找一切的可能,讓蒙上陰影的生活重新被陽光籠罩,被陽光溫暖。

這就是生活的樣子。我們生存在這天地之間,吃著五穀雜糧,經歷著生老病死,品嚐著酸甜苦辣。雖然這急急向我奔來的病痛,讓我萬分沮喪,可卻擋不住我對生活的依然熱愛。

而我也決不會向病魔屈服,我要甩掉我的負面情緒,勇敢的接納生活所給予我的饋贈,即使是糟糕的,我也要把它轉換為積極的。讓充滿陰霾的天空,晴空萬里。

這就是生活。歡喜與悲傷,都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即使是一些我們無力、不可逆轉的事情,也要努力化悲傷為力量,好好的努力的活著。哪怕是掙扎,也要掙扎出一份自信堅定、向上陽光的人生,才不枉此生。

以此鼓勵我自己,勇敢的戰勝病魔

以此希望正在經歷病痛中的病友們

給自己勇氣,給自己力量,給自己希望

早日康復,重拾笑臉,享受這美好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