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弘軒
胡弘軒

假作真時真亦假 無為有處有還無

抉擇|第34章:決定之前

我笑了,含著淚光,正好和直直升起的一線陽光遇上了。

我決心要走了,走得遠遠的。

離畢業還有十三萬九千六百多秒,爸一直在說:「該準備準備了,去補習吧,你自己念有把握嗎?」

媽也一旁附和著說:「是呀,補習費我們都為你準備好了,前途是你自己的,我們只能幫你,不能替你的。」說完憂心地看著我;而我只是沉默著,整了整行李,爸載我去坐車。

隔天清早,我坐在濛濛亮的客廳藤椅上,看著鴿灰的天空發呆,外婆從公園晨運回來,摸摸我的頭,說:「英雄不怕出身低。學自己有興趣的最重要,千萬不要一腳踏錯,再回過頭來找路就難了。」

我抬起眼來看外婆,一陣淚霧盤上來堵著胸口。興趣?我是真的從來沒有好好想過,我的興趣到底是什麼。

外婆,我會好好想想的。在這成千成萬擁擠的世界裡,我知道只有妳最接近我。也許妳並不瞭解我,或知道我曾經做過什麼,但我卻是感激而無法不愛妳的。如果妳能夠瞭解我為什麼選擇要遠走,妳會不會原諒我,原諒我的自私、無知、不孝,以及舉世難容的天性呢?

外婆伸手拭去我的淚,含笑說:「憨孫吶,你幾歲了,都這麼大個人了還這麼愛哭,也不怕人家笑。」

「妳會笑我嗎?」

外婆皺皺的臉上綻出一朵燦爛的笑,呵呵道:「欸,你高興哭就哭,高興笑就笑吧,自己快樂最重要。阿嬤不會笑你,只會跟你開玩笑。」

我笑了,含著淚光,正好和直直升起的一線陽光遇上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