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放風箏

原本,是要去放風箏的,卻在下車之後看到一顆一顆斗大的泡泡飄滿整個公園,女兒哪裡還有興致去放風箏呢?

就這樣直接走到了販賣車那邊,跟老闆娘買了泡泡水,一次50元,老闆娘會給你一盆傳統式的洗臉盆,然後用一個看起來像是容量500cc的量杯裝滿準備好的整桶泡泡水,裝好之後,在自己取用準備好的網子,就能夠在公園灑滿整片泡泡。

其實每次都覺得,不管玩甚麼,自己好像也都和女兒一樣,像個小孩子也很享受其中,就像每次不管是在家還是出去玩積木,其實最認真玩得好像都是我自己,女兒就是過來推倒搞破壞的。而今天不管是放風箏還是吹泡泡,也同樣是燃起自己不少興致,總會不禁懷疑起自己,到底是有沒有童年阿?

吹泡泡一開始女兒不太能掌控網子的操作,所以總像是單單拿起一根長棍胡亂揮甩,然後看玩了爸爸童心未凕童心未泯的揮灑之後,她也開始懂得製造泡泡了,最後居然還大發佛心的分享給一直在下風處追泡泡的姊姊玩(平常總是大叫「這是我的」「你不要拿」的孩子)。


玩夠了一邊,我則決定繼續實現原本今天的計畫,「放風箏」。對,一定要放風箏,為什麼?

因為我沒有放過。

最近看到的放風箏的地方是在家裡的餐桌上的ipad裡的珮珮豬放的,還有高中聽著偶像孫燕姿的歌曲「風箏」想像的,最後就是更小的時候看多拉a夢的動畫裡大雄笨手笨腳放的,我沒有真正觸摸過風箏線,也不知道風箏飛在天空時用一把細繩拉著的感覺是甚麼樣子(或許吧,其實有放過,只是忘記了)。剛剛看老婆在嘗試的時候好像只有短短的約三層樓高,我則一點都不想這麼做,我想讓風箏一開始就飛到我記憶中的畫面一樣,穩穩地在鳥飛的高度飛翔,所以我從起飛開始,一掌握到起飛的訣竅,就不斷地放線。

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也不如一開始以為的需要邊跑邊放才能讓風箏飛起來,或許也是因為今天的風力恰到好處,很容易就讓風箏起飛吧,我不斷嘗試將風箏放高,體驗傳說中的一句話

「要讓風箏飛得更高更遠,手上的線就不能抓得太緊」
「嗯...也是唬爛而已嘛,這跟抓得緊不緊有甚麼關係呢?」

要不要讓風箏飛的遠其實只要放線就好啦,剩下的幾乎都是風向的控制了,如何讓風箏在遠方穩穩地乘著氣流在高空翱翔。

我墜機了很多次,納悶為什麼未如此直接的讓風箏往下俯衝,嘗試了一次又一次之後,漸漸感受到手中的線與風的流向間的互動,雖然還沒有真正抓到訣竅,但卻也感受到操作的樂趣。飛上天之後,迫不及待的想讓老婆和女兒看看,就像個小孩子一樣,我很想分享我的新發現。

女兒放下手中的泡泡網跑過來了,我用很不穩定的技術把手中的握把交給她,線是有一股拉力的,不敢整個放手,只能陪她一起握著,而當然本來就還不到純熟的技術下,風箏又開始墜地了。

「我們再飛」

看著風箏飛的越來越高,女兒也不禁哇哇叫了,似乎和我內心的激動也一起共鳴了起來,我們今天都體驗了很棒的第一次。

最後,我們居然也經歷風箏「卡在樹上」這一幕傳統的劇情,照劇情講,就是爸爸要解圍的時候啊!所以我又自告奮勇的去「爬樹」,然後居然也照著劇本裡的台詞,在快要勾到的時候發生「啊!飛走了!」。

「才剛弄丟飛機而已,怎麼連風箏也丟了!」

老婆很不服氣的想要把它找回來,我心裡想,要怎麼在茫茫的地圖中找一只風箏阿,卻沒想到在繞過一點馬路之後,發現風箏就卡在不遠樹上。爸爸又要上場了,不過這次爬不上去,只得在樹下乖乖的風箏的尾巴漂落手指勾的到的高度,一點一點的將這只跑丟的小孩慢慢地收回手心,結束今天這場充滿起伏的際遇。

「這次沒有用錢買,你做了很棒的示範給女兒看哦!」

老婆用一股很得意的語氣,告訴我她堅持要找風箏是對的!我心裡也竊喜,怎麼原來失蹤這檔事都差不多,都會在失蹤地點附近就找到了。(我指的是在水裡失蹤的那種~)。

2020.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