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西瓜

爱好:绘画 听说米高,软哥,铁柱都已经来了,所以我想跟随他们的脚步来这里。 走你。 go~~~~~~!

潮州炒饭

之前在外面吃了一碗潮州炒饭。感觉回味无穷。

所以今天想自己折腾一碗来吃。刚好宿舍里面包括我有三人。

刚刚好可以煮。说干就干。到菜市场买菜。


其实煮这潮州炒饭的配料挺多的。好几种。

大致上的食材我列了一下。给大家参考一下。

  • 五花肉 半斤
  • 土豆 1个
  • 虾 半斤
  • 香菇 1两
  • 葱 两条
  • 香菜 1两
  • 花生 一两

最快的烹饪方式就是先煮饭,在饭里放少许盐

香菇和花生先用开水泡起来。

土豆切成小块,先放在锅里炸熟起来。


然后就五花肉煎一下。煎出一点油来。

在五花肉和土豆炸好之后就可以把香菇和花生米炸起来。

最后是把虾剥壳之后放下去炸。这样大部分的食材就扎好了。


香菜和葱切好放到煮好的饭里面去。

小焖一会就可以,把饭和其他食材全部放到锅里一起搅拌均匀。

这样香喷喷的潮州炒饭就好了,


这份食材大约能吃3-5人。

如果饭量大的,三个人足够了,饭量小的5个人没问题。

这是我今天小灶。哈哈,非常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