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西瓜

爱好:绘画 听说米高,软哥,铁柱都已经来了,所以我想跟随他们的脚步来这里。 走你。 go~~~~~~!

梅菜扣肉

hi,今天我要分享的是我们很常见的梅菜扣肉。

在现在外面吃东西十有八九都是比较贵的食物。

但今天我要分享的梅菜扣肉不是在外面吃的。它出自于我的丈母娘


中秋节这段时间没有去和老丈人坐坐,等到今天才到老丈人家串门。

OK,丈母娘做了这个很好吃的梅菜扣肉让我们大饱口福。

哇塞,这玩意以前吃得我欲罢不能。就差点把舌头当做肉给啃了。


老婆说好久没去娘家了,要过去坐坐。看看父母。

结果丈母娘知道我们今天要过去。就买了这五花肉来做梅菜扣肉。

同时我也使上我的终极大招:偷师。


丈母娘在私房菜真不是盖的,做这梅菜扣肉的工序还真的很繁琐。

不过这难不倒一旁的偷师者。就差拿个本子记下来了。哈哈

下面我介绍一下做这道美味的经过。


主要食材如下:

  • 五花肉:两斤
  • 没菜:一斤
  • 白糖 :四两左右
  • 酱油:一两左右
  • 蒜头:一个
  • 生姜:一段
  • 香菜:三条
  • 鸡精和盐巴:适量
  • 大致上就是这些食材了,

下面介绍介绍这繁琐的工序。

  • 五花肉买来后洗净。
  • 用个小矬子在猪肉上面狂搓小孔。(方便入味)
  • 用盐巴、酱油、鸡精、香菜(切小)、生姜(剁碎)白糖些配料腌制好,

腌制的时间大约要一个小时以上。主要是让肉更加入味,

然后整块肉放到锅里用油炸到熟。

这是很有必要的,这样炸起来肉很想。


炸完把肉拿出来切成一片一片的,

用个大碗把肉摆放到大碗里面,把没菜盖在肉的上面,

放到锅里去蒸一个小时。具体时间要蒸多久就没记住。(捂脸)


好了之后用个盘子盖在大碗上,然后反过来。

这样没菜在下面,肉在上面。那个肉香味想得我不要不要的。

太特么的好吃啊,丈母娘这私房菜真不是闹着玩的儿戏。

有空你也可以试试,真的很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