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西瓜

爱好:绘画 听说米高,软哥,铁柱都已经来了,所以我想跟随他们的脚步来这里。 走你。 go~~~~~~!

工作

高空作业是一项非常危险的工作。

最近我们工地的钢结构在紧急搭建中。非常忙碌。

看到工地上作钢结构的工人们在高空上作业。像一个风筝一样。悬在半空中。


在他们工作的时候,由于工作上的事情。我和他们的负责人经常要协商

所以要翻阅他们的施工图纸。很吃惊。原来他们的图纸比我想象的还要复杂。

看得我眼花缭乱。图纸上的字母代码不比水电图纸少多少。


如果没有系统图可以看的话,可能永远都看不懂他们的图纸。

无论是标高还是结构图。远远超出我的想象范围。如果没有花半个小时的时间去消化他们的系统图。

我估计摸索一年都没办法弄懂。太可怕了。


原本我以为水电工程有两百多个字母代码已经够多了。

看了他们的图纸,山外山人外人啊。

专业这个词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够叫的。我在工地上也摸爬滚打有近20年了。看过的 图纸也不计其数。这才让我吃惊。


原本水电工程里面就包含了一下范围

  • 消防水(包括喷淋)
  • 消防弱电
  • 消防强电
  • 消防模块
  • 高压电
  • 低压电
  • 弱点
  • 给水
  • 排水(废水、污水、雨水、市政管网)

包含的范围很广。

如果没有这些知识功底。很难识别这些图纸。

除了结构图不一样之外,平面图(施工图)相差不大。所以能很快消化他们的图纸。

因为工作上水电和他们结构上出现位置冲突。

今天我也爬上了钢结构上。虽然以前经常作一些高空工作。站在十几米的高空还是有点心跳的感觉。

特别是爬到目的地上,冲突地点谈论工作。


说实话。我不喜欢在那么高的地方讨论。

第一个太高说话的声音要高很多分贝。

第二个在太高的地方无法正常思考。

第三个图纸无法铺张开来。很大的不便。


谈话完,我才近距离的接近他们的工人。

体验他们整天在高空中的感觉。很近,我距离他们很近。

吊机的顶部已经在身边了。

身临其境胜过纸上谈兵不知多少倍。


自问如果是我,也许无法整天在这样的环境下自如的作业。

或许他们的汗水和他们工资是成正比例的。

他们真的很辛苦。如果没有身临其境的体验。根本无法体验到其中的艰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