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
西瓜

爱好:绘画 听说米高,软哥,铁柱都已经来了,所以我想跟随他们的脚步来这里。 走你。 go~~~~~~!

水电工程大纲#第一章:给水篇

图片来源于百度搜索:家用电箱

在去年年初的时候,我有一段时间在写关于我的职业:电工,这方面的帖子。

但是今年一直没有时间来写,现在我的工作不忙了。所以想继续写一些关于电工方面的知识。可能对一些不太熟悉的人有所帮助。

我们先从水方面开始说起。


在水电工程中,包括家庭用水都是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我们先从它的配件开始入门认识 这个行业,

工地上的水管在家用上用处不大,所以就讲家用的一些水管和配件。


在家庭常用的水管大致用到外径:25的型号。入户有些使用到外径32

在水表之后一般都是属于业主的产物。其中包括了水表在内。

如果需要自己动手来装置家庭用水,可以选用一些实用和耐用品质的水管。


水管现在市场上据我所知有:pvc管,ppr热熔管,pe热熔管,不锈钢管,铜管,钢塑管,镀锌管,

这些种类的水管五花八门,不同的材质用于不同的地方。

我们家用的水管建议第一选择是ppr热熔管,其次再选pvc管,


ppr和pvc两种材质是我们常见的。如果要安置在室外的建议用pvc管比较好些,

pvc管它倾向于硬性的塑料管。本身没有化学毒物。而且比较耐晒。

其次硬性的管不会在室外高温之后变形。即使它的接口是用胶水黏接,如果想它有更多的使用寿命。建议用保温管抱起来。

这样的的寿命最少增加两倍以上。


如果是室内使用建议用ppr管。它更倾向于软性的塑料管。

它的接口是用高温烫溶配件和管道之后连接在一起。所以不会轻易出现漏水(迄今为止我没有遇到ppr管出现漏水)

因为它的接口是热熔而成,所以埋在地下也不会因为时间长了,出现接口氧化。


大大的减少维修的风险。但这种管有个明显的缺陷,

缺陷就是不能用于明装。因为它倾向于软性的管道。横跨时间太长的话会导致管道变形。

所以不建议用这种管来做明装,最好是用于暗装或者完全有保护之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