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追劇中 a drama a day
現正追劇中 a drama a day

現正追劇中 ♡ 電影 ⧒ 影集 IG 🔗 a_drama_a_day - 追劇,唯一確定永遠不會停止做的事。 ♡ ♡ ♡ 愛追劇不限國籍 🌏 歡迎推薦!🙌🏻 評分純粹按我個人的意思噢 🌝 - 好奇每部劇集的人物介紹可以來這裡唷! 👇🏻👇🏻👇🏻 adersaytech.com/a-drama-a-day

【陸劇】請叫我總監 Master Of My Own 無雷心得分享 & 人物介紹|A Drama a day

《請叫我總監》整部戲還屬於輕鬆浪漫喜劇,我自己滿喜歡其中寧檬和幾個同事有趣的互動,在這樣苦悶的職場上,就是多虧這些不經意的笑點與義氣合作,才能一同繼續的往前走下去。

請叫我總監 Master Of My Own 2022 (全32集)

  • 推薦分數: 4 / 5
  •  觀看平台:優酷、LINE TV
  • 集數:32集
  • 單集片長:45分鐘
  • 主要演員:林更新、譚松韻

講述了從小就夢想成為投資人的寧檬 (譚松韻 飾),陰差陽錯之下成為了脾氣暴躁、要求極高的投資總裁陸既明 (林更新 飾)秘書,在陸總毫不看好的狀況下,寧檬決定勇敢出走證明自己的能力,在前行的路上與陸總鬥智鬥勇,卻也受益匪淺得到許多助力,陸總也在過程中受到影響做出改變,兩人最終攜手逐夢前進。

這部戲的主軸應該是屬於中規中矩的職場奮鬥片,但觀看的同時實在免不了有滿滿的點想吐槽一下阿!前期陸既明的角色個性實在十分不討喜,雖然跟一般霸總都具備的冷酷形象一致,但自以為是、完全瞧不起人的行為真的讓人拳頭很硬。面對24小時需要隨時待命的工作,以及陰晴不定的老闆,實在有些不明白為什麼寧檬可以在備受輕視後還忍辱負重一定要留在公司,僅僅要求社內轉組,在現實生活中,如果遇到主管不斷對你PUA,真的就快點逃了阿!想到這還是覺得主角光環太嚴重了,有些不合理。

你有聽過「職場PUA」嗎?

「PUA」一詞來自搭訕藝術「pickup artist」的縮寫,原意指感情上的恐怖心理操控,用意在讓人離不開他。

1.職場PUA第一步:畫大餅

2.職場PUA第二步:不斷否定員工

3.職場PUA第三步:美化壓榨

參考來源:https://www.bella.tw/articles/sexuality/34618

另外寧檬的閨蜜 尤琪 (劉恩佳 飾)也是一個令人感到問號的女孩,對她的評價也撐不上好感,總覺得她好像整天無所事事的在家等著寧檬跟她視訊、報告生活瑣事,然後曬曬恩愛給自己的閨蜜看,再偶爾耍耍大小姐脾氣,邊看邊覺得這女孩和拼命三娘寧檬怎麼會是閨蜜??? 但也許這一切也只是為了故事最後的劇情所埋下的關係種子,這邊就先不暴雷,總之很想跟尤琪說:「你可以找點事做嗎?」

雖然可以看出寧檬在成為投資人的路上特別努力,她的機運是多虧於她不輕易放棄與樂觀、積極助人的個性,但同時也得歸功於她那令人超級羨慕的命盤吧,好像隨時隨地都有貴人相助,遇到事情都能逢凶化吉。其中讓我超喜歡的角色是寧檬第二個老闆 石英 (龔蓓苾 飾),她一直以過來人的角度幫助寧檬,不管在工作上或是私事上的大力支持,這樣暖心的角色也讓我很害怕她會不會在最後一刻黑化。(狗血劇看太多的PTSD…)

《請叫我總監》整部戲還屬於輕鬆浪漫喜劇,我自己滿喜歡其中寧檬和幾個同事有趣的互動,在這樣苦悶的職場上,就是多虧這些不經意的笑點與義氣合作,才能一同繼續的往前走下去。本就是因為譚松韻而觀看此劇,在看過《狐狸的夏天》、《以家人之名》、《錦衣之下》、《錦心似玉》這些不同風格的作品後,不得不說她的演技總是讓人眼睛一亮,推薦喜歡超級童顏譚松韻的朋友,一起來感受一下她的辦公室職場魅力吧!


人物介紹:https://bit.ly/3xMyImE

追蹤 IG:https://bit.ly/3Gd35X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