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nliang
liwenliang

吹哨人

我希望现在的客户能帮助我转介绍新客户,但不好意思开口,怎么办?

1.如果你绐客户提供过让他满意的产品、服务,或者是超出客户预期的、让他惊喜的体验,你尽管开口请他转介绍新客户,怕“弓I起反感"的担心根本不存在。


因为他给你介绍客户,换个角度想,相当于他绐他的客户推荐了一个好的产品和服务,解决他们的问题,你等于绐他创造了一次加深客户关系的机会。


同时,他帮助了你,你欠他一个人情,今后他也可以求你办事。对你的客户来讲,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2.衡量客户对你满意的标准不是当面夸赞过你或者你们公司,而是当着其他人面赞美过你和你的公司或者是重复购买了你的产品。因为碍于面子当面也许会说你不错,但客户内心的真实感受是不满意。只有在当着其他人面说你好,才是对你真的满意了,如果还有了重复购买的行动就更说明对你的满意度高了。


3. 具体指出你想认识哪个客户,请他帮忙转介绍,会提高对方答应帮忙的概率。而不要问客户你有哪些资源人脉,帮我介绍一下,这样没有具体指向的做法,会让客户觉得你是在搂草打兔子,他也就不会重视你的要求了。


4. 这样的客户如果有能力也愿意帮助你的话,会直接告诉你要介绍哪个新客户给你,你此时要马上确认新客户的必要信息,比如联系人、联系方式,最好请这个客户提前绐新客户打个招呼后,你再联系。而尽量不要在客户没有打过招呼前,自己就冒然联系新客户,新客户没有介绍人的信任背书,不会搭理你。


5. 如果这个客户并没有马上介绍新客户给你,他可能会说,"我看看今后有合适的客户介绍给你”,这句话多数是委婉的推辞,你今天不要再继续谈这件事了。即使没有帮你,你也要表示真诚的感谢。今后如果与这个客户的关系继续良性发展的情况下,你还可以再提转介绍新客户的事情。


6. 互换资源利益,鼓励现有客户转介绍新客户。提供具体的返点,比如转介绍一个新客户,介绍人可以有交易额2个点的提成收益,这样可以增加客户的积极性。


7. 客户帮你转介绍新客户并成功合作以后,要专程对介绍人表示感谢,不要没有了回音。郑重的微信感谢要有,如果可以安排一次登门拜访并馈赠印有公司LOGO的礼物,不仅表现尊重,还会让客户时时记得你,说不定今后还会继续帮助你介绍新客户呢。


8.如果你之前绐客户提供了不好的体验,就不要提转介绍新客户的事情,多半时候你会被拒绝,你还是先做好现在的客户体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