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nliang
liwenliang

吹哨人

同事为了体现自己的优势,老当众数落我,我想阻止他又怕伤了和气,怎么办?

1. 你的同事很幼稚、喜欢戏剧感。如果看到你被他激怒,他就会更加开心,他喜欢看你手足无措的样子。他把这种挑逗看成是一种游戏。


2. 想要阻止他,你要漠视地回应。在他开始谈论这些事的时候,把耳机戴上,忙起来。他会觉得无趣。


3. 也要一些特定的时刻积极的回应。比如每次他开始秀肌肉,就让他帮忙运送一些重物,比如桶装水或者复印纸。


4. 用好"祸水东引”。比如:"打赢我没挑战啊,我又没练过,不然试试问问副总愿意不愿意切磋,他年轻的时候练过洪拳。"


5. 无论怎么回应,都要把住一个原则:不要让他伸手碰你。


6.如果他在你面前挥拳挑衅,要当着大家告诉他,他耽误你工作了;如果他伸手拉你、碰你,要立刻叫停,告诉他这样很危险。这不是杞人忧天,在《关系攻略》课程当中,曾经有一位同学在办公室里遇到一个二百五同事,一直在开玩笑挑衅,最后给了他一个大背摔,这个同学瘫了半个月都不能动弹。妄人比我们想象得要更加危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