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nliang
liwenliang

吹哨人

女朋友缺乏安全感,总是问“爱不爱我”,怎么让她更有安全感

1. 在感情中没有安全感的人,很容易用不恰当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意。所以第一步你需要先理解女朋友,试着对她说:“谢谢你能坦白地告诉我你的感觉。我知道我们的关系还不能让你完全信任我。我能理解你,因为我也害怕失去你。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让你感觉好一些?”


2. 不要指责女朋友,这会加重她的不安全感。比如,如果女朋友对你说:"你这周末完全没有陪我,以前我们都整天在一起的,你肯定是不爱我了。不要说“我觉得你是不是太敏感了?”,正确的方式是,向她解释你周末有什么其他的事导致不能陪她,同时向她表示你非常想陪她,她的失望让你也感到非常难受。


3. 女生在恋爱中的不安全感,有时候跟男女表达感情方式不同有关。如果你是一个实在不习惯直接表达感情的人,就多赞美女朋友在感情中的付出。比如说,女朋友在情人节的时候精心为你制作了一份晚餐,或是绐你送了一份礼物,任何一个生活中你留意到的小举动,都可以抓住机会赞扬她。女性如果觉得自己在感情中的付出能够得到回应,会大大增加安全感。


4. 要注意的是,不要把赞扬的重心放在晚餐或者是礼物本身上,而是要表达你欣赏女朋友在这个过程中的努力。比如当女朋友送你礼物时,不仅可以说你有多么喜欢这个礼物,还可以说"你肯定花了很多时间为我选这个礼物吧,你这么了解我的喜好,我很开心。"或者,“没想到你一直把我说自己喜欢XX放在心上”。


5. 跟女朋友沟通触发了她不安全感的具体事情,然后避免。比如,她发消息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可以询问她,是什么事情让她产生这种感觉,引导她把产生种情绪背后的原因说出来。在沟通的过程中,不管她和你提到什么样的事情,保持耐心,尊重和理解,让她感受到你对她的关心和在乎。


6. 交谈的时候,多使用"我们",而不是"我"或是"自己”。这样能够让女朋友感受到,你们是一起的。


7. 在感情中增添一些仪式感,可以增强对方的安全感。比如,创造只属于你们两人的纪念日,互道晚安,或是在每次分別的时候绐对方一个拥抱。


8. 当生活中只有感情的时候,一些女性容易变得空虚和敏感,情绪容易波动,可能就容易陷入“你到底爱不爱我。的想法中。


9.鼓励女朋友多出去社交,如果女朋友是比较内向、不擅长社交的人,把她介绍给自己的朋友认识,你也可以去认识她的朋友。这样能够向她展示她"女朋友"的身份对你的社交圈很重要,也能帮助她更好地了解你,也能避免空虚和敏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