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nliang
liwenliang

吹哨人

在网上得到夸奖,孩子就非常激动,我担心她会被陌生人欺骗,怎么才能让她更平和面对夸奖?

1. 不必过于担心。孩子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作品被陌生人夸奖,感觉开心是理所应当的。如果孩子回复只是表达自己的喜悦和感激,完全没有问题。


2. 你的孩子有勇气向陌生人表达感激,这也是优点。


3. 留意孩子平时能否表现出高自尊感。高自尊感的人会对自己有稳定的评价和期待,知道自己的内在价值,不会被"花言巧语”哄骗。


4. 平时不吝啬绐孩子肯定。如果孩子很少从父母口中获得肯定和赞美,那她很少能感受到自信和自我价值。当外人夸赞她的时候,她就会觉得非常难得,自然会特别重视。


5. 赞美的方式也很重要。表扬的原则是夸奖过程和努力而非结果。比如说,"我觉得你发布的作品能被人夸奖特别好,这是因为你之前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努力改进这个作品所得的。”避免"你这作品太棒了!你一定有艺术天赋。"


6. 你也可以直接提醒她,下次别人夸奖,简单说一句谢谢,告诉对方自己花了时间和精力才做到的。


7.以孩子的角度看待问题,而不是用自己的观念去评价孩子的做法。一方面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很多担忧是多余的,另一方面,你能获得孩子的信任,孩子会更愿意和你分享她的想法和经历,更愿意倾听和采纳你的意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