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愛情城堡】愛別人之前,要先懂得怎麼愛自己

習慣在愛的占有欲和嫉妒裡尋找「愛」存在的誤區

從小到大主流文化包括電視劇、小說等等都在鼓吹著勇敢去愛,大家都習慣在愛的占有欲和嫉妒裡尋找「愛」的存在,好像如果不表現出占有欲和嫉妒,就不能證明對方的愛,於是我們妄想在愛情裡控制對方,想要時時刻刻掌握對方對行蹤,恨不得成為對方的連體嬰,希望對方在我們說出需求時就能理解我們的心意,於是我們在愛情裡水深火熱,還以為這就是愛情真正的樣子,愛情似乎沒有讓我們人生更美好,反而讓我們黯然神傷。


曾經我也是這般追求愛情的受害者----

希望把對方打造成符合我心意的人偶,心裡眼裡只有對方的一舉一動,以為這樣的自己是真正地愛著對方,獨自沉浸在偉大愛情的幻想裡,所有的情緒在愛情面前更是一一的放大,非旦沒有勇氣面對自己不開心的原因,只會一味怪罪一切都是對方所造成,那些從未發現的黑暗面撲面而來,每天在地獄和天堂間掙扎。


在那些疲憊不堪的時光裡,我終於懂得-----

在轟轟烈烈地談戀愛之前,也要記得先好好地愛自己,因為只有當你先好好地愛了自己、過好自己的生活,體會到真正的愛是開心是自由,就不會想用愛情去控制對方的行動,不會愛到失去自我。相反地,當你不懂得愛自己,一旦栽入了愛情,為了得到對方的青睞,很可能一味委曲自己,去為對方傾盡所有,在愛裡患得患失的你,不懂得保護自己,甚至傷害了對方,最終留下了痛不欲生的回憶。所以,永遠記得在愛別人之前先好好愛自己。


陪我走過的一本書和一首歌

最後推薦在愛情裡水深火熱的你一本書「當下的力量」,這本書指出很多人對愛情的盲點,看完真的會有頓悟的感覺,也送給你一首我很喜歡的歌Just the Way You Are (Bruno Mars),希望不管你是不是在愛情裡徬徨,是不是失去了自信,永遠記得你就像歌詞中所說的「Cause you're amazing. Just the way you ar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