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所想像平行世界裡的中華民國

如果國民黨打贏了內戰仍統治中國,今天的台灣會走上和現在完全不同的道路上。

1949年後因國共內戰隨國民黨政府從中國大陸移居了不少人到臺灣,這批人在台灣稱呼為外省人,他們是相對於土生土長居住於台灣的本省人(例如閔南人、客家人、 原住民)的存在。外省人因為再也回不去對岸了,於是在台灣建立起了自己的家叫眷村,後來也興起了眷村文化。隨著時間發展,本省人和外省人間難免出現了衝突,發生了歷史上的二二八事件。

在平行世界的中華民國裡,因為國民黨打贏了內戰仍統治中國,沒有大量的外省人遷居到台灣,未出現像二二八事件如此嚴重的文化衝突,但本省人和外省人也會因此沒有機會相互融合,而組成家庭衍生下一代。身為本省人和外省人下一代的我,大概在平行世界的中華民國裡就只會說閔南話,而無法說著流利的國語,也沒有機會接觸眷村文化,還為了「一把青」的電視劇哭得半死。

在歷史上,台灣對於中國大陸而言,僅是個小小的省份,所以中國一直以來並未全力發展台灣,直到1949年後,國民黨政府因國共內戰戰敗來到了台灣,在認識到回不去對岸後,國民黨政府開始不遺餘力的建設了起台灣,例如1974年至1979年間的十大建設,台灣的經濟開始起飛,後來還成為經濟四小龍之一。

在平行世界的中華民國裡,因為國民黨打贏了內戰仍統治中國,台灣對於中國大陸而言,還只是個遙遠的省份,中國大陸幅員是如此廣大,根本沒時間管理彈丸之地的台灣,台灣的經濟仍維持在傳統的農業或牧獵生活,閔南人、客家人和原住民等本省人根本不理解經濟四小龍的意義,雖然沒有了現代化的發展,平行世界的中華民國就像現代的不丹一樣,成為了世界最幸福的地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