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人生的轉捩點 | 讓我變得勇敢

我足夠幸運遇上了我的「人生的轉捩點」,你呢?
from pexels website

一直以來,在家庭和學校的教育之下,我算是個循規蹈矩的人,不管是學校要求的分數還是工作賦予的任務,我都可以完成得不錯,只是隨著時光流逝,有時候我會覺得有那麼點茫然,會想著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但我一直沒有自己想像的勇敢,所以我隨著大家集體的價值觀,就這樣裝聾作啞的過下去,反正只要照著大家的期望走,也許人生就不會出錯。

沒想到我糊裡塗的出國念了書,反而成為我人生的轉捩點。

出國念書後,因為必須一個人獨自面對生活,反而讓我真正的成長了起來,例如,我學會了一個人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看房租房子; 路痴的我還要研究複雜的公車路線,努力活下來 ; 還有面對很吵的美國鄰居,雖然怕他拿槍出來射我,我還是勇敢敲門請他安靜點。XD

當然,也遇到了一些可怕的經驗,例如先是差點被詐騙集團騙走房子押金,甚至人還沒飛到美國,就先在人生地不熟的機場睡了一夜,也曾在紐約的街頭,遇到喝醉的黑人跑來威脅我。每次以為已經遇到夠不好的事了,沒想到後面還能遇到更不好的事。

那時的我被生活的恐懼綁架,每一刻活地彷彿沒有明天,但神奇的是,這樣的自己反而生出莫名的勇敢,開始覺得我只要把此時此刻過好,管它明天發生什麼事,然後那些令我害怕的事就消失了,或許面對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活在當下吧! 只要這一刻是專注是開心的,恐懼就會消失。

脫離恐懼的我,變得更能無所畏懼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不再自以為是地害怕那些根本不會發生的事,即使發生了,好像也能淡然地對它笑一笑了,大概是我的心臟真的是變超大顆了XD。然後我開始勇敢追求一切的可能性,Everything is possible,只要我們相信,就會成真,所以勇敢追求自己所愛吧!

現在回頭想想,出國時那些不好的事只是為了喚出我的勇敢來,讓我不再人云亦云的過日子,讓我不再因為害怕而裹足不前,我開始覺得人生的每一步都很有意義,也學會感恩我的曾經及現在,走上自己想要的人生道路。

我足夠幸運遇上了我的「人生的轉捩點」,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