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How to Become Batman | 學英文&勵志兩不誤

Unsplash

我想推薦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裡的Invisibilia節目單集podcast叫「How to Become Batman」,中譯叫如何變成蝙蝠俠。這也是我入坑英文podcast的集數之一。(連結在此)

這集名字叫蝙蝠俠,但和漫威漫畫完全沒有關係,主題是要探討別人的期望/自己的信念對行為到底影響有多大,節目一開始,先以老鼠帶出主題,當人抱著某群老鼠很聰明的期待去對待老鼠時,那群老鼠真的反應上比較聰明,反之,如果抱著某群老鼠很笨的期待時,那群老鼠真的就變笨了。

接著就開始探討期望/信念對人的影響力,這時我們的主角Daniel就登場了,Daniel因為生病所以自小就是個盲人,一開始他的母親非常猶豫不知道如何養育他,也曾考慮要在Daniel四周包裹棉花來避免他受傷,後來他的母親還是決定把Daniel視為正常人撫養,沒想到後來,Daniel發展出利用「彈舌」來回聲定位出四周物品的技能,也就是說Daniel利用回聲定位來看見一切,這種蝙蝠的技能讓他可以做任何正常人都可以做的事,例如登山、騎腳踏車等等,他後來甚至還成立盲人組織,將這種回聲定位的技巧發揚光大,以造福更多的盲人。

我推薦的理由之一

當我聽這集podcast的時候,那時我人正在異鄉,陷入很不自信的低潮中,我半夜聽到How to Become Batman時,內容正說到「信念可以決定人的行為,只要相信自己可以,就一定能做到一切自己以為不可能的事」,例如這集中的batman一樣,雖然他是盲人,但他的母親和他自己都相信了他和正常人無異,所以他突破了盲人的限制,變成了真正的batman,即使當時我沒有聽得很懂全部英文內容,但我還是哭到不行,因為我感受到Daniel所給出的生命能量,而感到非常勵志,所以真心推薦這集podcast給那些正陷入低潮的人。

我推薦的理由之二

其實我聽podcast的習慣一開始是為了加強英文聽力,所以我聽的podcast都是以全英文為主,這集How to Become Batman除了內容上很值得一聽外,官方也有附上相關的英文稿,所以在享受故事同時,還可以參考英文稿來提升英文能力,也算是一舉兩得吧! 而且Invisibilia的節目,無論是節目配樂或主持人娓娓道來的口吻都讓人感覺很有質感,在這種質感下,默默就會開始享受英文,對英文提升很有幫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