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的邁阿密義工之旅

from unsplash

說到人生難得的體驗,忽然想到我在美國進修時,參加的短期義工之旅。

我記得那時是在春暖花開的四月天,同學們都跑去美國首府華盛頓看櫻花了,只有我傻傻地報名了義工之旅,只能說我完全被義工之旅目的地「邁阿密」給徹底吸引了,事後才知道原來這趟義工之旅名額非常難搶,我也是誤打誤撞被選上了。

透過這次的義工之旅,我才算是真正融入了說英語的世界,因為這次義工之旅報名參加的人都是Native,也就是英語母語者,我也不知道當時英文那麼爛的我為什麼敢報名,總之,在整個義工之旅中,我必須要和Native食衣住行全部綁在一起,所以那幾週我的英文聽力大概成倍速成長,最後我發現和美國人聊天是最好聊的,因為他們沒有口音,所以很好理解,如果是其他國家的人,因為口音的關係,真的很容易一頭霧水。

這次義工之行的內容主要是去邁阿密的扶助中心協助一些文書行政作業,真正參與後才發現,原來工作上使用的英語和日常生活英文對話是差很多的,也算是對英文工作環境有了比較初步的認識,但是因為義工之行只有兩週,所以能真正融入工作還是有限的,但是從參與的扶助項目裡,真的能夠感同身受到弱勢者的無力,透過義工之行總是能夠讓自己再次憶起感恩。

不過我印象最深刻還是和我同行的義工們,例如和我工作上搭檔的的伙伴來自巴基斯坦,他的個性非常剽悍,就是連坐個計程車都能因為司機遲到,用英文狂罵司機,然後我在旁邊傻眼,果然和台灣委婉的文化差很多,應該也算是一種大開眼界,我也因此學會了如何用英文罵人XD

每天結束完義工之行,我們一群人也都會一起到邁阿密海灘遠眺大海及看看日落,那時候的我打從心底覺得,工作忙碌了一天,能在傍晚時分,靜靜坐在海灘旁看著美麗的大海及日落,真的超級幸福的人活著不過就是為著這樣的美景罷了。

這次的邁阿密義工之旅為我留下了很多深刻的回憶,包括了扶助項目的參與、邁阿密海灘的美景、和各國義工的文化交流等等,一向愛玩的我在當時,不知何種原因,居然鬼使神差地選擇了義工之旅,現在想來,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吧,有些旅程注定就是要體驗到的,而我很開心及感恩能有這次難得的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