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被人冤枉了 | 我真的是好孩子 !


人活在世上都難免被人冤枉,有時候不是真理愈辯愈明,反而愈來愈糟。

其實我從小到大被冤枉的機會並不多,大概我的人設還算乖巧聽話XD但是我有件被人冤枉的事,讓我至今都無法忘記。

故事是這樣的,話說我上小學的時候,每天中午就下課,因為父母上班很忙,所以通常我放學後都會乖乖回到爺爺家,由爺爺照看,那時的我在爺爺家都會乖乖的寫作業和看電視打發我的漫長下午時光。

有一次,班上的同學和我約了下午出去玩,我非常開心地答應了下來,心大的我沒有事先告訴爺爺和父母,於是可怕的慘案就發生了。

在我印象裡,要和同學出去玩耍的那一天,是個陽光明媚的好日子,滿心雀躍的我開心地回了家,乖乖寫完了作業,臨近和同學約好的時候,我還是很有覺悟地想和爺爺報告一下,沒想到,當我打開爺爺的房門,卻發現他睡到不醒人事,此時,自以為貼心的我,決定懂事地不要驚動他老人家,就默默離開了家門。

於是在爺爺自午睡清醒後,他猛然發現他照看的小孩不見了,就開始瘋狂地找我,找了N小時還是找不到時,只好告知我父母,最後爺爺在學校附近的沙地找到了我,發現我正玩得不亦樂乎。

當下我被找到時,看到爺爺鐵青的神情,我努力想解釋,我是怕打擾了爺爺清夢才沒告知出去玩的訊息,但爺爺可能覺得我一整個在胡說八道,覺得我就是個頑劣的孩子,然後我就被拖回家一頓亂打,事後我覺得我完全被冤枉了,還自行腦補,覺得像我那麼貼心還為別人著想的孩子應該也算不多了,我實在太可憐了XD。

我從這件事所學到的教訓就是,之後只要出去玩前一定要和家人先說一聲,畢竟我是真實地被痛打了一頓,不過,當時覺得被冤枉的心情,隨著年紀漸長,也能開始體會到爺爺當時的用心良苦,因為設身處地,如果是我把小孩照看到不見,我大概也會崩潰。

所以乖小孩要出去玩前,記得要告訴父母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