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那年平安夜,我在教堂唱聖誕頌歌

說到聖誕節,大家都會想到什麼呢,除了聖誕樹外,不可免俗地就要提到「聖誕頌歌」,而我第一次知道聖誕頌歌這個概念,其實是從O.Henry的短篇小說「The Gift of the Magi (麥琪的禮物)」裡得知的,我當時是聽有聲書,加上這個故事是以聖誕節為背景,劇情剛好提到男女主角安靜聆聽聖誕頌歌,所以我對故事裡的聖誕頌歌就留下了初步印象。順便也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篇短篇小說,你一定會被故事裡的深情和反轉給驚艷到的。

回歸正題,雖然我本身不是基督徒,但受到美國電影和美劇影響的我,對於大家在聖誕節時,團聚在教堂裡一起唱聖歌的情景印象十分深刻,一直有種想嘗試看看的衝動,可惜我身邊沒有信奉基督徒的朋友,所以也沒有人會在聖誕節裡邀請我去教堂唱歌。

後來我因緣際會去了美國念書,恰巧迎來了聖誕假期,也利用機會參加很多聖誕節活動,但印象裡尤其深刻的經歷還是在教堂裡唱聖誕頌歌的體驗,那時適逢平安夜,平安夜裡閒來無事的我,就和同樣沒事做的同學結伴去住處附近的教堂唱聖誕頌歌了。

教堂正前方

記憶中,當時我去的教堂是個很小且溫馨的教堂,但我沒弄懂它到底是天主教還是基督教教堂,總之我一踏進教堂裡,馬上就被台上的聖誕樹給吸引了,搭配上後方牆上的壁畫裝飾,整體來說,我還是很能感受到教堂莊嚴的氣氛。

 一開始,教堂的合唱團就開始了音樂表演,樂器有長笛、喇叭和低音提琴等等,整體看起來還是非常專業的,至少台下的觀眾都很專心聆聽,基本上沒什麼人會交頭接耳,教堂的聖誕節慶祝活動正式拉開了序幕。

教堂發放的歌本

為了配合教堂節目的進行,每個進入的人都會拿到一個蠟燭和歌本,歌本有很多有名的聖誕頌歌,但我只記得有唱到「平安夜」這首歌,其他的聖誕頌歌,因為歌詞裡超多古文,我實在看不太懂也記不住,加上我旁邊的同學明明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居然唱個聖誕頌歌,一直給我狂走音,所以我整個注意力都放在他的走音上,還忍不住一直想笑場XD。

大家唱了幾首聖誕頌歌後,台上的牧師就叫大家點上蠟燭,然後牧師就叫大家一起唸歌本裡的詩詞,大意是感恩和反省一整年之類的,此時教堂內開始充滿了祈禱的氣氛。

教堂發放的蠟燭

接著大家聽從牧師的指示舉起了手中的蠟燭,其實我在人群中跟著舉高蠟燭時,雖然有點迷惑於這樣的行為,但是跟著大家一起做,感覺似乎還滿不錯。

看了大家把蠟燭舉高的照片,大家有感覺到隆重莊嚴感嗎?

其實我不知道大家在教堂裡參加聖誕節活動的情況是如何的,但對我而言,第一次參加的感受非常新奇,一方面感動於教堂裡的莊嚴感,一方面又被同學大走音的聖誕頌歌弄得忍不住想笑場,但在當時,我的內心是充滿了滿滿的感動的,因為唱聖誕頌歌一直是我的夢想,沒想到有一天,居然就悄悄實現了。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念念不忘,必有回響」,曾有的夢想,一定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實現。

文末也送上我對大家聖誕節的祝福。

Merry Christmas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