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我一年內看完了31本英文小說

(编辑过)
Goodreads 網頁

對於我這種經常虎頭蛇尾的人來說,激勵對我十分重要,有時候激勵也要藉由一些工具才能達成,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108年之前,我從未認真閱讀完一本英文小說,一來是因為英文閱讀能力不好,每次看個一頁就要查一堆英文單字,直接把閱讀的興趣給磨滅了,二來也是因為實在是苦於沒有時間和精力,所以總是讀不完一本英文小說。

後來在108年初的時候,因為工作必須大量閱讀英文,也適逢我那時正在求職,有比較多空暇來完成一些沒試過的事,抱著挑戰自己的想法,我就為自己立下了在108年要讀完10本英文小說的目標。

 加上我剛好接觸到了「Goodreads網站」,這個網站可以查到英文書籍的各種評論,所以可以根據這個網站的打星程度,找尋自己想看的書,這個網站也會提供年度推薦排行版,不知道看什麼書的人也可以直接從排行版裡挑書。

 最有趣的是在Goodreads網站,你還能設下一年要看幾本書的挑戰,還有同步更新書籍閱讀進度的功能,最後就是可以記錄下讀完的時間,有空你還能寫寫評論。

具體而言,Goodreads網站能夠完整留下你閱讀書籍的各種活動,只要你記得去網站上記錄,看著Goodreads網站的閱讀紀錄真的能感受到滿滿的成就感,十分有助於完成我的目標。

 為了要完成一年10本英文小說的願望,我直接跳過了經典英美文學,為什麼呢?因為經典文學的英文用字和句型都很艱難,有的甚至是古文,我怕我可能又看到睡覺。

 總之我果斷選擇了紐約時報暢銷書,因為暢銷書用語比較口語,也比較不會出現複雜的句型,「Sidney Sheldon (西德尼·謝爾頓)的The Naked Face」就是我閱讀完的第一本英文小說,因為太想知道故事結局,所以後來連英文單字也沒查,我就莫名奇妙的看完了,這本小說還直接讓我熬夜看日出了XD。

 其實我們在看中文書籍時,有些字看不懂也不會影響閱讀,在看英文小說也是一樣的,即使有些單字沒看懂,其實還是能懂劇情的,所以要看完一本英文小說真的沒有那麼困難,只要不拘泥一定要看懂每個英文單字。

 總之看完我的第一本英文小說後,我又看了好多本Sidney Sheldon (西德尼·謝爾頓)的犯罪小說,然後沉迷於Agatha Christie(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接著也看了Nicholas Sparks(尼可拉斯·史派克)和Sophie Kinsella(蘇菲·金索拉)的愛情小說。

最有趣的是,我還因為看了太多本尼可拉斯的小說,Goodreads網站發通知給我,問我要不要參加尼可拉斯的線上座談會,這件事讓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最後我居然在108年度裡看完了31本英文小說!和原本設立的目標相比,成功率是310 %。

我自己覺得很誇張!大家覺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