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 | 總不能還沒努力就向生活妥協,而當你努力的越久,就越是不能妥協。

我看了@YulinaHuang「總不能還沒努力就向生活妥協,而當你努力的越久,就越是不能妥協。」,對「妥協」這件事,非常有感觸,決定來推薦這篇文章,啟發更多人。

from unsplash

人生在世,似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妥協過,妥協的原因有很多種,有的是因為父母的為你好,所以我們放棄了自己喜歡的專業,有的是因為迎合社會的價值觀,所以我們不敢活出另一種自己想要的人生,有的妥協,單純只是因為自己害怕走出舒適圈。

作者說到:

妥協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你會習慣它,你第一次妥協的時候,可能還會覺得不甘心,久而久之,一次次的妥協,向是毒藥一樣慢慢滲入你的生活,使你對生活充滿不滿,卻又無力改變。​

是啊,當我們習慣了妥協後,習慣一次次放棄自己的力量來生活,漸漸地,我們會愈來愈不知道如何再重拾自己的力量來改變,那表面平靜的日子成為溫水,而我們變成那隻被炖煮的青蛙而不自知。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覺得妥協現狀是個更容易的選項,因為只要聽別人說的去做,即使結果不如人意,也可推說是別人為我下的決定,所以錯在別人身上,日子久了,當我習慣了妥協,白天裡開心度日的我,在午夜夢迴時,那夢裡卻常會出現有人追趕的畫面,彷彿是催促著我,快下定決心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於是我決定不再妥協,過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然而不再妥協的生活,卻不是那麼容易。

就如同作者說的:

努力嘗試追尋自己真正嚮往的生活,一開始可能很痛苦,還看不見結果,無時無刻都令人想放棄,然而,你不會活在後悔與無奈之中,你會由於自己正一步步朝目標靠近而更努力,更有能量,更充滿鬥志

當我選擇不再妥協後,最先等待我的是那種發自內心的害怕及恐懼,它們總是試圖想進一步吞噬我,逼我退回妥協的舒適裡,那種掙扎難以言明,卻實實在在地存在,幸運的是,「不想後悔」的念頭還是幫助我戰勝了妥協,所以正在經歷不妥協痛苦的你,請不要害怕,相信我,只要開始了不妥協,你就能找回自己的力量去改變現實的無奈,永遠不會太晚。

其實不妥協就像妥協一樣,都是可以習慣的,不同的是,不妥協讓我們找回生活的主控權,而妥協卻是讓我們失去力量。因為想要有能量的過好我的每一天,現在的我在面臨每個選擇時,我都會思考著,我下這樣的決定,是不是一種妥協。

當然很多時候我也會有分不清是不是在妥協的情形,這時候我總會問自己,如果人生只是一場遊戲,不用在乎任何後果,哪條路、哪個副本是我最想經歷的,通常都會找出那個讓自己不妥協的選擇。

但不是說不妥協就是要你在某條路上痛苦地堅持到底,而是要發自己內心選擇自己會開心的旅程,因為只有自己開心的旅程,才會帶我們通往快樂的結果,迎合別人開心的旅程,最終只會活出別人的人生。

不知道你是否也因妥協而過得不開心,如果這篇文章對你能有所啟發。請記得為@YulinaHuang 的「總不能還沒努力就向生活妥協,而當你努力的越久,就越是不能妥協。」拍手或支持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