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AI型推銷電話


不知其他地區是怎樣,但眾所周知香港是超級多推銷及詐騙電話,如果不用攔截軟件,一天至少可以收三四個這些電話,而就算用了攔截軟件,每幾天都會收到一兩個,而最近,我發現推銷電話也開始使AI智能機械人。

昨天收到一個電話,首先她說找XXX先生,就是我了,我就回答我是,然後她就開始說自己是誰誰誰,開始推廣她們的低息貸款優惠等等,通常我是不會立即掛線的,我會一直跟她說不需要直到她主動掛線,所以我在她說完第一段後就說「不需要」了,誰知道她好像沒聽到我說什麼似的繼續在說,我一連重覆了三四次不需要,就個時候我開始懷疑只是電話錄音了。

我也不理她說什麼,直接問她是電話錄音嗎?她也不理我繼續說,那我都很肯定是電話錄音,剛好那邊正好說完一段,問我有沒有興趣,我就直接回她:「推銷人都要用電話錄音,有一點誠意好嗎?」誰知道她竟然回我:「這個問題不重要,重要的是XXXX...」又說了一大段,什麼?是AI智能機械人嗎?竟然可以因應我的對話回覆?我對這個電話有點興趣了,當她又說完一段,我就問她:「請問你如何稱呼?」她竟又問我:「請問你如何稱呼?」看來,這個AI智能機械人也不是十分智能,我就回她:「你一開始不是說要找XXX先生嗎,為何又問我如何稱呼?」只可惜,她不懂回答這個問題了,又說了一大段後,然後說業務經理很快會聯絡我,然後掛了我線,沒想到,我也有被推銷電話掛線的一天。

其實我也不知這個世代,這一種電話推銷真的是有生意的嗎?我身邊絕大部份朋友都是直接掛線,根本連聽都不聽,不過既然這種電話推銷依然存在,那就是說仍是有生意吧,但是,真的會有人受套嗎?我實在不理解這個行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