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聽live工作的歲月


聽Live,不一定要去演唱會或音樂會,也不一定要在錄音室工作,像我這樣在排舞室工作也可以。這兩年比較少聽live工作,不過近來梁詠琪在我們場地排演唱會,又有了機會聽live工作。

以前在舞蹈室工作,聽live工作的機會可多了,雖然大部份時間都是播歌,但歌手排到後來都會喜歡同時唱,畢竟上到台可是真唱嘛,舞練熟了自然要練同時唱。那時候接觸過的歌手很多,主要是香港的,都是現在已經上了神枱的歌手,例如譚校長、李玟、楊千嬅、陳慧琳、李克勤等等,最幸運的是有一次孫燕姿也特地來到香港排舞。他們不一定每一個都會唱live練習,不過感覺也像是在聽他們唱歌似的。

但也不要以為這樣很開心,他們有些歌當然是好聽,但當你每天不斷重覆重覆又重覆的聽同一首歌,你絕對會開始精神仿彿,尤其是真唱的時候,我們的是排舞室不是錄音室,只有最基本的歌唱設備,聽到的都是最最真實的原聲,這時就真的聽到歌手們的真本領了,印象最深刻的是某位阿姐,第一次聽到她唱真聲,Wow~真的驚為天人,我趕緊外出嘗個下午茶再回去。

這些年稍為改變跑道,聽live的機會也少了,不過可能以前聽得太多,已經對live也什麼特別興趣,現在就算有朋友送我演唱會票,我都已經不想去。不過最近又有機會瘋狂聽歌,梁小姐的歌可是十分清新,加上是我童年時聽的歌,也說是十分舒服,每天的心情也好像愉快了,由於是新年,今年還收到她的利是。

不過,雖然回去有歌聽,但如果有得選,我還是喜歡躲在家裡,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