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外賣仔的感歎

photo from kamadelivery.com

尤記得一年半前曾寫下一篇「叫外賣很久都未到?請不要責怪外賣員 - 為何Foodpanda經常遲送餐?」的文章: https://matters.news/@holunli/叫外賣很久都未到-請不要責怪外賣員-為何foodpanda經常遲送餐-bafyreievceezq3nfbgdlbnmfb4e5kffppleqfz6g4ph7ifsvobrmis67o4


引來了不少關注,甚至在其他的平台式群組,我都見到有人分享這篇文章,實在是沒有想過的事情,那時是2020年4月,那時,我是半職外賣仔。


早幾年,為了未來生活的穩定,決定改變自己,由全職打工變成了半打工半創業,創業過的人也知道這時間是最困難的,剛創業投入了錢,也肯定生意不穩,故仍要打工賺生活費,而這一份工又不能佔用你太多時間,最好是空空閒閒可以做自己事情的那種,那薪金一定不高,而我就選擇了一份很空閒的工作,工時處理一下創業業務,然後下班的時間去做外賣仔。

外賣仔當時其實比其他兼職如侍應、店員等收入高,但也令人很精神緊張,因為多接一單是一單,當時我也和其他人一樣想盡辦法多接幾單提高收入,也和其他外賣仔一起經常討論,數罵不斷改變的外賣平台規則。到後來收入穩定了一點就沒有送外賣一段時間,直到最近又再玩玩。

其實已不需要再送外賣了,不過我現在有每天步行一萬步目標,所以逢星期日晚上最多外賣員的時候玩一兩個小時,真的是為興趣而送外賣了哈哈!但心態完全不同,以前超級緊張多單少單,又要踢走距離遠的單,又要計算接單率等等,現在就有單就做,是近是遠也沒有所謂了。現在外賣收入和以前差多了,外賣平台規則一改再改,FoodPanda甚至要外賣員給外賣與客人家門口拍照去證明他真的送了餐,所以我都只做Deliveroo自由上線。

上星期日,剛好聽到兩個在等單的外賣員在聊天,說起近來訂單量少了很多,訂單費又減了很多,很多以前肯定不做的單,現在也要做了。聽到這裡我不禁有點感歎也有點慶幸,兩年前我也是其中一員,經常說沒有單呀,收入少呀之類的,我也深知送外賣不能送到退休,送外賣是不能提升的行業,你不會因為技術提升而送得更快,訂單數量你控制不了,訂單收入你也控制不了,也不會因為年資而接到多一點訂單,甚至更份也還是要跟其他人去搶。幸好創業那邊有點成績,雖然仍是苦守期但至少可出糧給自己,我亦不必再被外賣平台操控,現在只把送外賣視為步行運動,順便賺點少錢。

不過不得不說,幾個外賣平台的訂單費真的越來越少,以前至少也有$35一張單,現在最低的好像只有$27,真的是越做越少錢的行業,$27一單的工作我也不會做了,不過機智如我也找到了Bug,發現某一區的訂單收入特別的高,一分鐘路程的訂單也可以有$4x收入,我也不知為何會有這個bug,但我當然不會告訴你是哪一區了,不要跟我爭,哈哈,也因為這個Bug,上星期日送了105分鐘,也有$300收入,其實還是很不錯的,不過就是只有星期日晚上才有這收入了。

以送外賣為興趣活動,看來也只有我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