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我姓屎,請幫我女兒取一個霸氣一點的名字

標題這一個模式,是香港的討論區中很流行的格式,就是「我姓X,請幫我兒子/女兒取一個霸氣的名字」,網民通常都會紛紛和應,提議的名字都是能多奇怪就多奇怪。但如果你姓屎,你能否取一個不奇怪的名字?

中國有百家姓,當然不止有一百個姓那麼少,據統計已有超過四千個姓氏。中國人的姓氏有很多都是源自商周時期分封天下的封地,或是族人居住地,又或是祖先的名字等命名,也有一些是因為特別的經歷而來,其中有很多很稀有的姓,如難、涯、此,甚至連姓死都有,據說是鮮卑族的姓氏漢化而來,現在只有約一千人,不過其實民間還有很多死肥仔和死八婆都可以改做這個姓。然而,原來姓死都不夠可怕,早兩天看新聞,我才知道原來有人姓屎......

據報導說,屎姓現在已餘下不足一千人,相傳是明代一個瑤族人牛嘉軍說了一句「姓屎姓尿都不姓牛」,於是其後人就改姓屎,到底,他是和牛有仇,還是和長輩有仇?到底,是有多大的仇恨才情願姓屎都不叫牛?又到低,他有後人有多孝順,竟真的改姓屎,還流傳到幾百年後的今天??

不過這報導的重點是另一樣,而且是更難回答的問題,話說內地一名姓屎的男子剛生了女孩,想給女兒取一個好名字,卻不知叫什麼好,對呀!姓屎我真的想不到可以取什麼好名字,更想不到如何不被同學取笑!好了,這時候奶奶出動了,說了一句叫「屎舒」吧!

屎舒原來取「史書」的諧音,淡化了「屎」這姓氏,而且很有文藝氣質Feel,可能她長大後就會是一個漂亮的女文青正妹了,而屎姓夫妻也覺得很滿意,Em...真的滿意嗎?本來我心想這個名字也能滿意?但後來又想,姓「屎」都已經取到這個名字,還能不滿意嗎?

其實在成長過程中,我也曾幻想過自己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姓,例如東方呀、西門呀、獨孤呀,又或愁呀、狂呀、我呀(明顯我是看太多武俠小說XD),但現在才發現,有一個平凡的姓,也是很幸運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