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ess
Agness

喜欢粉色,粉色是我对生活的态度, 写下属于我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无论亲情友情爱情都离不开生活 ❤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愛情不是停下腳步

十年很快,經歷很多,從追著愛情滿世界繞到清醒自己獨立勇敢獨自前行,未來很長,日子還在繼續,未來可期🖤🖤
十年前的我在哪呢? 我應該在雲頂上著班。為了當時的愛情,先斬後奏,把手續搞完了再告訴我媽。這段我以為的愛情也沒維持多久,也就大概4個月吧。他移情別戀,我不得不放手成全。
(面試 > 通過面試 > 得到錄取通知書 > 準備行李 > 去雲頂的員工宿舍放行李 > 報道 > 培訓 > 準備上班)
這過程我都沒有告訴我家人,直到上班的前一天打電話告訴我媽,
說:我近期內不會回家,我在雲頂上班,別太想我。
我媽生氣了,半年不理我,就算我放假回家她當我透明😥😥

給十年前的自己

::所謂的愛情讓你停在原地多久了?

你呀工作上呢~ 你會在雲頂按部就班的上班,你會在雲頂開眼界,見識不同的人,認識很多很多的朋友,有些朋友會在以後的5年或更久跟你有持續的聯繫和接觸。在雲頂的工作你會從一個害怕做錯被罵,到後面越來越熟練,表現越來越好(領導已經定下了等他蜜月回來就開會宣佈你和另一個同事晉升Leader的事情),可你還沒等到你的領導蜜月回來,其他隊的領導手就伸手過來攪渾你們隊已經定好的時間表。(此處介入 ①)

你原本都安排好的時間表,突然被告知你看演唱會的當天你需要值夜班不能看演唱會(演唱會晚上8點開始值班時間8點晚上到4點早上),你當時心裡一群草泥馬亂跑,這不明擺著領導不在就被欺負人嘛~ 都欺負到你頭頂了咱不能忍,你可以置氣,離職不幹,沒關係,你在雲頂就任性這一次,果斷離職。離開那個用權力壓人 + 有點野蠻的地方。讓你最暖心的是你的領導蜜月回來收到你已經離職的消息晴天霹靂🤣🤣,急急忙忙給你打電話說:為什麼不忍一忍呀~ 你應該要等我回來,一切都好辦,可你無預警的在我蜜月的時候就離職... ... 哎喲~~~ 妹,沒關係,你下山了可以再約,等我放假我來找你跟你喝兩杯😃🙂(你們會在酒吧喝酒談笑以後的人生)


這是①
這一年半的時間裡,你會遇到兩個你很喜歡且有趣的人,但他們都不是你的良人。一個是和你有著身份懸殊的男人。他家人不喜歡你,因為門不當戶不對的。你自知知道門不當戶不對,你努力上班改變現狀,努力過程中你會收到你這輩子最搞笑的分手的理由::

我現在不能兼顧愛情與事業,我只能專心做一件事,就是搞我的事業。對不起!

你因為太喜歡他了,遇到突然被分手這事讓你的生活重心一下沒了,感覺世界坍塌,魂都丟了,躲在棉被裡痛哭。你以為你會渾渾噩噩的度過痛苦的康復期。但你在這三四個月的痛苦期,有一個廚師每天為你忙,陪你哭陪你到處走走散心。在這期間,你太自私的利用了他對你的喜歡為你的痛苦買單。他因為很喜歡你,想把他所擁有的,最好的都給你,可是你內心還是不太喜歡他。你非常感謝他陪你度過了你那痛苦的康復期(不然你就沒有十年後的自己了)但感謝歸感謝,內心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你明白也不想耽誤他的人生,你對他說:對不起!謝謝你!再也不見!你會把他從你的通訊記錄刪除,包括社交軟體(好像有點狠心,但這樣才能切斷他的念想,多年以後他在社交媒體上找你加你好友,可你沒確認加好友)

你在康復了以後專心工作上的事情,領導知道你被分手了很心疼就提出人事調動,讓你去另一個地方上班。在那裡會遇到一個工作上突然降臨你生活中的拉花師(因為工作關係,一個月內必須要學會泡咖啡和漂亮的拉花功夫)請你切記!!別喜歡咖啡師!!他是專業拉花咖啡師是很有趣,但是浪子不會因為你年輕就跟你在一起,他是個浪子咖啡師,不會停留,但會給你人生更大的打擊。如果有機會,請你繞開這個咖啡師,不與咖啡師有更多的接觸,不過多的接觸你會改寫你往後的人生,你以後的生活會完全不一樣!

好吧~~ 你不聽話,你最終還是沒有繞過這個浪子咖啡師,你因為他有趣而喜歡,也因為見不到而擔心,開始疑神疑鬼(畢竟長得挺好看,人緣也很好),浪子終究是浪子,不會為了一時的興趣而為你停留(教完拉花就離開了)他離開前還給你留了一份很大的禮物,過後你才發現你有一份未收的禮物,等你收到那份禮物,你會不知所措和無法接受的禮物的打擊,你會把禮物丟掉。你這一次雖然因為現實禮物打擊很大,可是內心沒有被傷沒有那麼重,或許因為有趣的靈魂會消散,人走茶涼,喜歡的心還在流浪。

那時候的你會因為連續被傷感覺受夠了很想離開這個難過的地方,恰巧別的領導伸手到你的工作中讓你有理由,也很理直氣壯的離開。在你準備離開之前的之前,會在雲頂看了一場演唱會(因為這個演唱會選擇離職),是你人生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現場看演唱會。看完演唱會回去宿舍好好睡一覺,睡醒了立馬安排送行狂歡夜。在離開前喝酒,找很多多你認識的朋友給你送行,雖然會依依不捨,但是還得下山回家(工作證上交以後,你哪都不能去了)


你終於回家了,還是那個熟悉的房間,還是那個熟悉的吵鬧。你下山回家後你不工作,就在家吃吃喝喝消費老本逍遙過日子,你媽媽擔心的說,你還小,去讀書吧~不然你能做些什麼?沒有文憑你能做什麼?好!!很不錯,你這次很聽話的去找學校找資料找符合成績的學校。你找學校的期間,你會重遇你的初戀(初戀在初中,校園愛情),你會因為你的初戀而選擇一所離他工作地方很近的學校上課。

你以為這次重遇初戀,是老天心疼你之前受過的情傷,給了你一個和初戀重歸於好的機會,你非常相信你們能在一起走向結婚。幾個月以後他帶你回家見家長了。你以為是開心的結局,可你萬萬沒想到一年後的你才知道原來他有一個穏交4年的女朋友,不!應該說未婚妻(沒錯!你就是當小三一年了,傻了吧?他家人就是不告訴你其實他已經有未婚妻,而你是小三)

他在214情人節消失,臉書當紅的時候告訴你他沒有臉書(FB)
告訴你工作忙,偶爾出差消失一兩天,你就應該懷疑他是不是外邊有人,在他支支吾吾說不出消失原因的時候,就該想想到底這是為什麼,可你的腦袋好像是入了水,啥都不會想,寧願相信他說的假話,真傻!

知道自己成三,你的世界觀都有點被顛倒,傷心欲絕,傷到你完全不想上課,只想遠離所有關於初戀的地方。哦~對了,你知道他有未婚妻以後,你好沖動,你竟然跑去他的辦公室扇了他一巴掌!這麼做太失禮人但是很大快人心。

那個厚臉皮的初戀在知道你知道他有個未婚妻以後,他不隱瞞,把所有的都告訴你,說跟她在一起很辛苦,沒有自由,跟你在一起,很開心也很自由。然後在他上班的辦公室用頭撞墻和用手打墻,用自殘的方式來請求你的原諒。

某一天,穏交4年的未婚妻找你談談,談的内容是他們即將結婚,就算你想搶,你也搶不走!傻妞,關於你初戀的一切你別太自以為是了,以為他會選擇你一個還在上學的小女孩嗎?別傻了,一個正常人都會選擇有資產和生活條件好的路,更何況是跟他有聯名儲蓄戶口和聯名房子的女人。

穏交4年的未婚妻說了一句:到時候請你一定要來參加我跟他婚禮,好嗎
你回答:好的,期待你們的結婚請柬,我一定到!

厚臉皮的初戀會死纏爛打出現在你家,淋著雨跪著求你原諒,說這一次一定會跟她分手不再往來。幸好妳不再心軟,妳醒了,不再被他的包裹的甜言蜜語所騙。你在這個初戀身上跌了三次(一次在初中,一次在高中,這次是最後一次),這一次終於清醒了!謝天謝地!終於~~~ 真正的結束了這一段感情。


你在學院期間,因為沒有申請政府的PTPTN,要自己付全部費用。

兩年學費大概2萬6左右,媽媽給了一萬剩下的自己半工讀繼續給。因為你被所謂的初戀愛情最美的愛情傷害你以後,你就成績沒有及格過,不停地重讀,最後受不了直接不回去。

選擇早上上課,晚上到酒吧打工,開啟了你的酒鬼人生。你會騙你自己說你是因為被初戀騙太慘,所以不太想唸書,每天就是喝酒,賺錢,花錢貪戀這花花世界。你喝酒時會認識了一大班好朋友,有幾個是太有錢,有錢的讓你覺得自卑,有一兩個好朋友是你以後再也見不到了,一定要好好珍惜你們能在一起喝酒聊天的生活。哪怕以後的你回憶起來也是帶著微笑回憶。

你猜一猜你結束了那段死纏爛打的戀情多久才開始新的戀情呢?嘿嘿~ 這次是一年。傻妞,其實你身邊真的不缺男生,你缺的是能讓你喜歡的好男生。從你初中上學開始,你身邊的朋友男生比女生還多得多。男女生朋友比例是8:2。包括你出了社會開始上班,身邊的朋友都是男生較多。

你一定奇怪為什麼這次能這麼久沒談戀愛對嗎? 你因為喝酒的花花世界太讓你沉醉,你根本不想戀愛,就算是對你有意思的男生只能成為朋友。曖昧對你而言太普遍,你會開始對你自己定下一些規矩,比如說:對於男生朋友如果你沒想進一步的意思,就直截了當的說只能當好朋友或陌生人不再有任何曖昧,別浪費感情在你的身上。就這樣你身邊越來越多哥兒們,你喝酒當喝水的生活會過5年,把一個喝一瓶啤酒都會醉的你喝成了一天一瓶烈酒都還清醒的妞。在這5年裡你又會有三段情,你自己琢磨琢磨吧~~

㈠ 你喝酒的生活裡,在遊戲裡認識了一位TW的男生,你們會在一起一年半,他知道你喝酒打工,你們會見面,他會到你的國家來旅遊,他因為見了你,更喜歡你,更在乎你,同時也擔心你。你會因為厭煩了他的關心和在乎而怒提分手。你會覺得他太啰嗦也很沒有立場(因為在乎,而不斷的為你妥協到卑微)

㈡ 沒有喝酒就過不了日子的你太狂妄了,可以說簡直是瘋了,你會為了陪你喜歡的人而消失(一星期不跟家裡人聯絡,你媽去報警)一天18小時都是在喝酒,玩遊戲,為了你當下的愛情,把家人遺忘了!不跟家人報備行蹤,不接電話,不回信息,你簡直就是戀愛無腦。放心,因為你的戀愛無腦,很快你就會被分手了。你被分手雖然很傷心,但是喝酒的世界讓你很快就痊愈。

㈢ 你會在某一天的某一個偶然在喝酒的地方遇到了你之前在雲頂上班認識的異性,從那天開始,你的人生又會開始另一個等待的故事。他,有錢能讓你出國遊玩,你能開心的度過快樂的一年,當然你們倆喝酒是必然的,他花錢喝酒建立人脈,而你花時間和青春陪他建立他的人脈。你們也有屬於你們兩人交換的禮物,你們會因為男生說給你了你幸福而終止聯絡,而你會覺得等他把事業重新建立起來了就會把你找回來,事實並不會,你自以為的等了這個男人兩年,實則你毫無進步的在原地等待一個不會回來的人。你會因為等待的這兩年,慢慢開始不喜歡愛情,你會跟朋友間保持最安全的距離,把自己好好保護起來。


最最重要的!!傻妞,能不能請你不要因為花花世界而揮霍自己的健康,再好的健康你不斷地揮霍還不保養,最終你的健康會被你消耗殆盡的!好吧~ 你就是這麼不聽話,把你的身體消耗到荷爾蒙失調,你還很不在乎繼續消耗,繼續狂歡,繼續為了你所謂會開花結果的愛情消耗你的青春。

你在未來的某一天一定非常後悔自己的瘋狂,自己的造孽,自己的不聽話不理智。你也一定會非常後悔喝酒把身體喝壞了,把自己好好地臉蛋給喝成敏感肌,痘痘臉甚至有點慘不忍賭。你會經過3年左右的時間不斷地在嘗試把身體養好,可是這過程不會太順利,也是老天給你的應有懲罰,讓你這麼狂妄,讓你這麼消耗自己的青春,你就活該為自己曾經的瘋狂不斷地買單。

傻妞,細數一下這十年你會經歷多少個男人給你帶來的傷,有多少個是你認為會走到結婚但都以和平分手收場!?有的因為你的不珍惜讓你愧疚過,有的因為自己的戀愛無腦而懊悔過,有的因為你的自以為是就不學習,加上你低估了時代進步的速度。時代都在進步而你還在原地踏步。

這十年裡,你會發現只要跟你成為男女朋友的前男友們,現在該結婚的已經結婚了,有女朋友的已經求婚了,不會有單身的前男友。你就是一個未來老公打造器呀~ 就連遠在天邊的TW前男友都有女朋友了(也快結婚了),你把男人調教成女生需要的類型,轉念一想,你是在造福其他女生,自己的付出也算是值了

PS:這一篇總算是寫到尾端了,寫了12天都還沒完全寫好😆😆


十年時間終於明白,愛情不再是你的全部,而是你的附屬品。
十年過去了,未來的幾個十年你要不斷地學習,學無止境,豐富自己的閱歷。

女人不需要依靠男人也能養活自己,把自己變漂亮,讓自己自信起來,做個低調有錢有知識的女人。把終極目標細分化,進步一小步也是進步,不要原地踏步的假努力。

感謝自己的付出,也感謝過去的自己,也警惕未來的自己不要為了愛情放棄學習放棄進步。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