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chia

matters新手人生剛展開,30歲慢活人生正要開始。 過往總是走得太快,我想用文字,讓感動留下來。

如果有一天的時間,我想變成....

如果,生命中有那麼一天的時間,我可以不是我自己

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成為別人,我想變成誰...?


從小我就沒什麼自信,甚至是有些自卑,這種情況到了青春期的高中階段,跟同班同學爭吵被孤立的時期,更顯得嚴重了。那時候的我,雖然外表還是每天帶著笑容,但其實只有自己心裡知道,每天都是過得很不快樂的。

直到我遇見了唱歌這件事情。

還記得那時候念的學校,舉辦了歌唱比賽,膽怯沒自信的我,看著小小張的傳單,很久很久,後來,幾個少數在我被孤立時期還願意接近我的同學,大夥揪團說要去報名,被鼓勵的我,最後莫名其妙的也報名了。

其實上台的時候是非常緊張的,從來沒有在這麼多人面前唱歌的我,甚至感覺聲音都是顫抖的,顫抖的拿著麥可風,顫抖的唱著歌,顫抖的腳下台。

沒料到的是,我竟然莫名其妙地打敗了出賽許多選手,順利晉級複賽了。

很快,複賽到來,同樣也是顫抖的上台與下台,但這次沒有那麼好運氣,沒有拿到獎項。

但對當時的我而言,那時候台下的掌聲,就像是一劑強心針,在一個讓我覺得全世界都孤立自己的時代,讓我得到了救贖。

原來,我也是能夠做到的。


如果,生命中有那麼一天的時間,我可以不是我自己,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成為別人,我想變成誰...?
照片擷取自網路

張惠妹

她是一個華語歌壇很難不被認識的存在,即使是現在不若以往的出許多專輯及唱片,也沒有像其他新生代歌手般,參與許多活動,然而,她就是活生生的,活在我們的一段記憶裡。當然,這記憶我想短期內還是不會停止更新的。

從小我就喜歡阿妹,不是那種非常狂熱的喜歡,而是淡淡的、卻不停歇的喜歡。

我喜歡她在高亢的嗓音中,仍然帶著細膩的溫柔;喜歡她在爆發的瞬間,充滿著自信與熱情,喜歡她在歌曲情感描述裡,充滿著深情的味道。

如果,生命中有那麼一天的時間,我可以不是我自己,我想變成張惠妹:唱歌中的張惠妹

我想體會拿著麥克風時,在那一瞬間,被所有人注視著,那種澎湃的激動;

我想感受在舞台上揮灑自己的熱情,散發自己的那道光,那種感動。

一次即可。

因為那道光,能救贖我曾經受傷的心。


-Chia寫於2021/10/12- 這篇文章,僅送給那時候對我沒有離棄的羊小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