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看見台灣|桃園某處

(编辑过)
我的小小流浪記

沒有手機沒有地圖也沒有目的地的旅遊,一直是我很想嘗試的體驗。走到公車站牌搭上看到的第一輛公車,在聽的順耳的站下車,把自己丟到那樣空無的過程。


我只記得有天我在桃園的某處捷運下車,拿著相機在路上走走晃晃。

捷運站內很空,馬路上更空。也不知道自己晃到哪,該說是小村子嗎,我厚顏地當起了入侵者,硬是跟在忙碌的爺爺攀談一番。


大概是因為他有點像阿公吧,尤其是在大清早忙碌的身影和白髮。



大大的前院,少不了一隻在地的黑狗兒。


路邊雜物堆上剛睡醒在伸懶腰、梳梳毛準備離開的貓。


另一個清晨忙碌的身影。


看起來頗具歷史的磚屋。我還是無法想像一磚一瓦自己建起一間屋子的景象。


寺廟屋簷上和飛機錯身的鳥群。


馬路旁的大片田野。


想起了小時候在高雄橋頭的家。阿公會坐在塑膠把手椅上牽著兩隻小白,我在家門前當時還未開通的馬路上騎三輪車。

阿嬤說兩隻雖叫小白但其實不小的小白,很怕我,因為他們如果欺負我害我受傷就會被阿公揍⋯⋯

家裡的哥哥姐姐也是,常常因為我被修理,所以談起小時候每個都對我白眼以待。

小白,希望你們沒有討厭我。


捷運站旁的腳踏車。


路人。


回頭看照片,甚至是到現在的文字,貌似都有點強說愁。

原本沒有想寫的這麼沉重,或寫的看似沉重……



最後想放些彩色照,





現在想來,那時可能是接機或送機的去程或回程。

有好一陣子一直不知道到底該拍什麼好,紀錄和藝術,意義存否,修圖的抗辯還有根本的美感等等,所以才硬是想去「流浪」一下,因為聽說流浪和孤獨的過程會有所啟發。

不過我應該是慧根不夠,或是流浪漢孤獨的不夠久。


這篇到底算不算美景呀天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