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人生轉捩點|那年夏天

(编辑过)
Marketing class in UC Berkeley

2017年7月5日,我跟S第一次見面。

跟小說一樣,倒也浪漫。

第一堂課,我綁著馬尾、穿著酒紅色T-shirt跟黑色短褲提前到了教室。我進教室時已經有很多人在位子上,空位有限,短暫的觀望四周後我挑了一個看起來面目和善的落單男生,在他旁邊坐了下來。

教室座位呈現ㄇ字型環繞著兩側門中間的講台,格局跟台灣不太一樣,至少我從沒在那樣的教室上過課。

坐下來後簡單跟他打了招呼,原來我們都是從同一個機構申請,他也是台灣人。偷偷的觀察其他同學,九成是亞洲臉孔,西方臉孔群聚在講台正前方的位子上,我收回了目光,既期待又興奮的等待老師現身。

開始上課時,我抬起頭來,正前方突然出現了一個黑鴉鴉的男生,像變魔術一樣,不知道何時從哪裡冒出來的。遠遠的看不太清楚他的面貌,但有種說不上來的氛圍,安安靜靜,有點迷濛。他是唯一一個吸引我目光的男生。

沒想到短短五分鐘後,老師便要求我們分組,至少要五人一組。我和隔壁的順理成章的成了一組,但還缺三個人。我想了想,用手肘撞了撞他,「欸欸,你有看到正對面那個男生嗎?他好像沒人找他,還是你去問問看?」只見他們搭了幾句話,比了比我,四目相對,點了點頭,最後握手成交。

那天晚上,我們在新創的群組裡一邊閒聊,一邊討論功課,雖然大部分都是兩位在解釋給徹頭徹尾的文科生聽。

隔天一早我們小組坐到同一區,原本在對面的他坐到了後面一排。下課時間,大概是故意的,旁邊的男生和另一個想加入我們組的女生正在說話,我轉過頭面向他和他中間,問「他們」下課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他沒聽到,他點了點頭。就這樣相約在宿舍的中庭,我像在電影看到的場景那樣躺在一處草地上等他,他戴著很像流氓的微尖角墨鏡,穿著黑色外套背著背包從另一頭走了過來。當然,後來他坦承跟我說:「妳知道嗎?不會有人躺在那,超奇怪的!」原來草地也有分能躺不能躺呀⋯⋯

墨西哥餐廳,好大一盤,是我不習慣的餐點組合,但意外的很好吃。荷包蛋、依然不知名的豆子和米飯,不太記得還有什麼了,我們坐在二樓陽台的位子上,是老式約會的開場白,在大大的陽傘下聊聊彼此的嗜好、背景和無關緊要的趣事。

後來,他總帶著我漫步在Berkeley的大街小巷,到附近的山上走走看夕陽,帶我去間有大大龍蝦招牌的墨西哥捲餅店吃巨無霸的Chicken Burrito,或去Asian Ghetto吃Curry Ramen、喝杯要價台幣160的木瓜牛奶(冰沙,但比起其他的也夠有台灣味了)。

這段我總稱孽緣,如果不是那天命運般的抬頭一眼相望,他也許現在人在美國,在某間大企業上班,一樣的厭世一樣的火爆脾氣;我也許會跟某個台灣的陽光男孩交往,跑遍台灣的大小城市,一樣的懶惰一樣的隨心所欲。

遠距了兩年,起起伏伏,大概有一半時間都嚷嚷著要分手,結果走啊走到現在竟然結了婚有了小孩。如果真有下輩子,我絕對不要再遇見他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