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生命的旅途

在這個旅途中,一直地穿梭,找尋著在當中的答案,但視乎這裡從沒有所謂的終點,只有一個又一個的冒險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為著眼前的一切,感到疲倦。縱然熟悉的機器聲、腳步聲、議論聲,急促的節奏,充斥著整個工作氛圍,但我卻沒有因為這,而提起勁來。我只渴望躲藏,躲藏到內心還帶有一絲寧靜的地方,那處猶如港口避風塘的地方。這裡沒有旁人,沒有阻礙,我可以用著心靈之手,輕輕的抱著在那內心,那脆弱、帶著恐懼,屈縮在角落的那個內在小孩。讓內心,能夠得到一絲的慰藉。


有時候凝望着身旁,看著那些在這環境下,能夠活得樂悠自在的人,心裡還是會浮起羨慕的感覺,畢竟在這個世界,這樣的人,才是合適世界的人。而我,彷如一個異類,一個不應存在於這世上的人。縱然在小時候,大家總說著『天生我才必有用』這樣的話,但越是接近真實的社會,謊言的味道,也漸漸變得濃烈。


那,我為何而存在?


為了尋找答案,我踏上了尋覓的旅途,走上和常人不一般的道路。縱然這樣的行為,並沒有得到太多人的理解、太多人的認同。放棄既有的穩定,而去追尋更多的成長,在旁人看來,也不過是意氣用事的行為。但我還是選擇追隨內心的感覺,追尋那遙遠的、微弱的光點。


我乘著紙飛機,開始起漫長的旅途。紙飛機一顫一顫的,感覺並不是那麼穩定,而它的速度,也是緩慢的,縱然在飛行時,是感受到那迎風撲面的感覺,但在肉眼看來,卻看不出距離光點,有太多的接近。這真的對嗎?這真的可信嗎?我心裡冒起了一個個質疑、疑問,不安的感覺,也悄悄而致。


隨著不安感覺的到來,紙飛機也像不受控般,脱離了原先的飛行軌道,眼前的光點,也漸漸在眼中消失。我努力地控制著紙飛機,試圖讓它再次回到軌道上。但這,也不過只是一種徒勞。


紙飛機徐徐而下,一個個人影也在四周冒起,他們在唱著歌,唱著嘲弄的歌。我用力地揮動著雙手,試圖讓身旁的人影散開,但人影似乎並沒有散去的念頭,黑色的陰影,慢慢籠罩著我。我看不到前方的路,阻止不了事情的發生,我只感覺到無力,感覺到濃濃的不安。


隨著紙飛機的飄落,空間的氣息,悄然改變,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空氣中,漂浮著淡淡的樹香,總感覺,在不知不覺間,來到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


漸漸地,紙飛機也沒有再向下而落,慢慢地,改變為平緩的,向前穩穩的飛著。靈靜的感覺,亦隨著紙飛機的改變、自然的氣息,飄蕩到我身旁。它們走進我內在的世界,安撫著我,嘗試讓不穩定的世界,平靜下來。


縱然黑影依舊存在,但寧靜,為我建構起良好的保護層。縱然這一切並不是完美,保護層依舊存在着漏洞,並非完美地存在於我內在的世界。但不安的感覺,已經再沒法像當初那樣,很好地干擾着我。


我嘗試把寧靜的感覺,更好地成為我的一部分。但這,其實並不容易。畢竟寧靜,在很起初的時候,就已經不再屬於我。但我,還是需要它,還是需要再一次牢牢的掌控著它,運用著它的力量,讓自己,能夠很好地完成這一趟旅程。


我輕輕地閉上了雙眼,意識往著內心的更深處深沉著,這裡空蕩蕩的,有着補不完的空洞,黑色的暗流,猶如狂獸一般,在內心世界裏四處衝撞,內裏所夾雜著的,是過去、是孤獨、是不安、是焦慮、是痛苦。時間顯然地,並沒有能夠把一切消除,只是粗略地蓋上一張布,等候著有人,讓回憶再次轉化。


我並沒有反抗,並沒有抗拒它們,而是允許它們,像泉水一般,自然地流淌著。我深入到每段故事,尋找當中的答案、彼此的連接點。縱然這段過程,是漫長的、緩慢的,但也只有這樣,才能把每道緊綁的繩索,再一次鬆解。


隨著解鎖的鎖匙一一尋回,暗流所湧現的,不再是黑沉沉的感覺,而是帶著生機的、色彩的希望之泉。泉水所流經的土地,漸漸的生起綠意,而當中的空洞,亦受著泉源養分的支持,長起參天大樹,支撐著脆弱的空間。充滿空洞的內心世界,再一次充盈起來。


我張開雙眼,再一次回到世界。曾經圍繞著身邊的黑影,早已消失不見,嘲弄的聲音,也難以再次尋獲。而這刻,所映入眼簾的,是自然的美景;傳入耳中的,是自然的聲響。曾經的光點,也在眼前,灼熱的發著亮光,它不再是那般暗淡,而是像太陽般,照耀著大地。而它,也不再是那麼遙遠,現在的它,近得有著觸手及的感覺。曾經看起來不太可能的旅途,在不知不覺間,卻又快完成了。這一切,是那麼的巧合,是那麼的剛剛好。或許紙飛機,是帶著靈魂的吧。


紙飛機穿過雲層,向著當初我視為終點的光點邁進。本來的我,追尋着光點,渴望著找到新的故事、新的結局,但這刻,內心卻又有點不太踏實的感覺。目的地,確實是快將到達了,但旅途的結束,也代表著我,再一次變得無處可走。


隨著一道熾熱的光芒包圍著我,這也宣告著旅途的正式落幕。我穿過光點,走進另一片世界,但眼前所見的,卻不是什麼伊甸園,而是更多的光點。看到眼前的景象,也許旁人早已發狂,但我內心,卻有著息然的感覺,因為我依舊可以作為旅人,在生命中穿梭遊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