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拿
偷拿

徜徉在文字裡的虛幻,以自我格調書寫,也許不那麼觸動人,僅僅是為想而寫。 但求,有緣,能欣賞。

淺談緣的機率 0.1 (短篇文)

夢裡尋她千百度,卻是相隔一場夢。

年少不知何為遺憾,歷經許多事後,才知道那便是遺憾。

『嘿。』

她臉上沒什麼表情,我卻是驚訝無比。

她一步步靠近自己,此時,我內心有興奮,有期待,更多的是...我終於找到妳了。

雙眼迷濛地睜開,一陣恍然後,才意識到那是夢。

揉了揉眼睛,回想起剛才的夢,不禁悵然。

有多久沒夢到她了?

關於她的記憶,一直停留在十二歲那年。

那年,沒什麼交集的我們,被分配到一起打掃校長室。

比起與很要好的朋友一起打掃,我竟更希望是與她一起。

每天的打掃時間是我最喜歡的時刻,因為那是我唯一能與她單獨相處聊天的時光,雖然中途會有幾個與她要好的同學來打擾我們。

除了打掃時間,其餘的下課時間我無法接近她,原以為與她能夠就此變熟變好,結果卻是令人鬱悶的。

她長得好看,成績名列前茅,大部分的女同學都想接近跟她聊天,其中幾個與她最要好的女同學更是一直黏著她,完全沒有我可以介入的餘地。

而我也只能珍惜與她短暫的打掃時間。

就這樣過了一個學期,全班的打掃位置從新分配,至此之後,我們的交集變少了,雖然偶爾可以與她說上兩句,但她對我的態度明顯冷淡,我也因為本身性格問題,選擇不主動與她互動,只能默默關注她。

自小學畢業後,我們沒再有交集,即便上同一所國中,我們相遇的次數卻非常少。

她被分到前段班,而我在最尾端的放牛班,總想著能不能有遇到的機會,結果卻是一次又一次的錯過。

當時懵懂無知的我,不懂這是什麼樣的情感,一直認為自己只是想要結交她這個朋友,從沒有人像她這樣吸引我,自打第一眼看到她起。

這個問題,我想了許久,為何對我而言,她是如此令人難忘,真的只是因為想要她當我的好朋友而已嗎?

藏在心底深處,最不願承認的情感,在我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悄悄鑽入。

過了許多年後,我再次審視當年與她相處的時光,是什麼因素讓我們漸行漸遠,僅僅只是那些女同學的關係嗎?

我試著在模糊不清的記憶裡釐清真相。

猛地,一陣愕然打醒了我。

是我!

是我先察覺到什麼,因為察覺到了這份情感,選擇逃避,選擇不再主動,明明想靠近卻又不敢。

最終,讓她成為遺憾。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