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拿
偷拿

徜徉在文字裡的虛幻,以自我格調書寫,也許不那麼觸動人,僅僅是為想而寫。 但求,有緣,能欣賞。

淺談緣的機率 0.3 (短篇文)

夢裡......

『妳想與我見面嗎?』我問。

『不想。』她說。


自出社會後,我便搬離老家。

每隔幾個月會回老家兩天,在前往市區的路上,總會經過她家,而我總會朝她家看去,想著會不會有一天能夠看到她。

這天,又是隔了幾個月,回老家的日子。

午後時分,我獨自一人來到以前就讀的小學。

小學旁,有一條很長的大排圳,四周圍是一片片的田地,幾乎以種稻居多。這裡風景宜人,很適合閒暇時散步,或是跑步。

佇足在小學後門,回想起當時的點點滴滴,最多的是,六年級時與她相處的時光。

然後,我沿著大排圳繼續向前走。

走了大概一公里吧,旁邊人行道上正好有一張椅子,我便坐在那椅子上休息。

感受徐徐微風吹過髮梢,放眼望向那一大片的田地,偶爾晃過幾眼正在跑步中的人。

一股感覺湧上,如果時間能夠暫停該多好。

我拿起手機,打開相機,想將眼前的美景拍下,就在按下快門時,一道身影掠過。

我抬眼看了從我眼前慢步跑過的女人。

一頭淺棕色的長髮,束起馬尾,規律地搖擺著,僅短短一眼,我便認出她來。

我緩緩放下手機,目送她逐漸遠去的背影。

幻想過多少遍與她相遇的場景,就連來到這裡,也想過不期而遇的碰見,卻沒料到,是這樣的錯過。

她的目光是眼前看似沒有盡頭的道路,即便飛過一隻蜜蜂,她也只是匆匆掃過一眼,何況是一個坐在路邊拿手機拍照的路人。

啊....,比起當年,心中的遺憾更是加重。

我苦澀地笑了笑,至少,隔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找到她了,至少,我看到她本人了。

至少...不是毫無希望。

要在這裡等她跑回來嗎?

我這麼想著,猶豫了一會,最終我放棄了。

我拿起手機,看著剛才拍的照片,她的身影很模糊,就像十二歲那年,我對她的記憶。

過了很多年,我才發覺,我留戀的只是當時的回憶,而不是現在的她。

然後,我將照片刪掉。

看了一會周遭的景色,我起身,慢慢走回家。

也許,只是一份執著罷了。

—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