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宇
溫宇

一個愛做夢,且嚮往永恆的新人新詩創作者。

永夢

如果真的能重來,你還會重蹈覆轍嗎?

我穿越了,回到了我高中時期。

曾經的我在職場上被語言霸凌,還經歷一場官司,自己的精神狀況變得不穩定,總在一個人安靜下來不斷的想起上司辱罵自己的場景,我患有了憂鬱症不愛與人接觸,幾乎都不愛與人交流,結果在某天晚上睡著時,我聽到了一個聲音。

「那個人說他知道錯了,他只是在不適合的時間喜歡上了你,若是再來一次他一樣會喜歡你,只是,他不會在靠近你。你曾說過他像太陽一樣溫暖,又有誰知道太陽也是孤獨的?」

當那個聲音說完了這段話以後,我的腦海浮現出了一些不屬於自己的記憶畫面。那是一個很胖的男生,他在國小被人嘲笑身材,被比自己年紀大的孩子編造了一個真假參半的故事,也許以你現在的年紀而言,那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甚至在那個男孩本人長大以後他也不會覺得那有什麼,不過當下他卻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場景突然跳轉,到了那個男生國中時期,他似乎發現了自己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他喜歡同性,國中,一個年紀說大不大,說小卻也不算小的時候,那個男生可能也沒想太多,沒有過多隱藏自己的性向,於是,可想而知,他又被嘲笑了,不過比起性向,更多人還是一樣嘲笑他的身材。背地裡的冷嘲熱諷,除了學校的壓力,家中關係的不和諧,讓他覺得自己很多餘,本就不該在這個世界上。畫面並沒有帶到那個男孩的家中,而是那個聲音再次出現並告訴了我這一段話。

那個男孩我認識,不過我與他的第一次見面他已經高二了。我和他相差了6歲.....

再次睜眼我回到了高中即將畢業時,那時候我的父親剛剛去世,陷入了一片迷茫無措的日子,就是在這個時候開始我強迫自己獨立起來,我放棄了學測選擇了出去工作。算了算年紀,他現在頂多要國小畢業或者是國一吧?

(如果我能更早遇到他,他也會用一樣的話鼓勵我嗎?)重活一次,我不像第一次經歷親人離世時這麼難過,也許是前世憂鬱症的緣故,我目前對任何感情都變得很平淡。

仔細回想著他當時和自己的表白,我自己是不是也喜歡他呢?當時和他出門散心時,他總試探的問我喜歡男生女生,會想要交男女朋友嗎?我都以我自己都照顧不好自己沒心思再交往為理由應付過去,現在仔細想想,他溫暖 樂觀,也許答應他之後我的病會好的比較快吧?但是我終究還是拒絕了他。但我重生了,現在一切還來得及。

前世,我因為決定向工作方提告於是選擇離職後,我以為我不會再見到他,沒想到,因緣巧合下我們在7-11相遇,他和我交換了line。他說了很多話,希望我從痛苦走出來,我甚至沒有發現他...喜歡我。直到一次一次的訊息,而我都選擇不讀不回,恰好有次和他當面碰到了,他千叮嚀萬囑咐的請我看他的訊息,當時的精神狀況很差,看完以後我只覺得一個字,「煩!」於是當時的我回他:「已經告訴你,我的精神狀況很不穩定連家人都不想理了,何況外人,未讀20幾條訊息後,還要提醒(逼)我一定要看訊息?加劇我的精神病不自知?能不能給我喘息空間?」

當時的他口口聲聲說我是他的朋友,哥哥。結果我只有把他當成外人。他弱弱的回覆了我一句:「很抱歉,不會再有下次了」他就沒再有訊息了,直到深夜兩點我的精神稍稍穩定的時候才和他講明,跟他說就不要在聯繫了吧,我這種天煞孤星的孤僻性格,盡量不想交朋友,以免影響到別人。他卻說我不是孤星,還誇讚我的名字是個好名字。「碩星」 碩大耀眼的星星,這是我的名字。我甚至因為我的年紀比他年長還和他說「我的過往,看見許多黑暗、暴力與精神上的殺戮不是一般人能瞭解的,奉勸你過好自己的生活,那比什麼都重要」,原來我才是什麼都不了解的人。於是我決定,多照看他一眼,不論是因為他曾經喜歡我。喔不,是未來他會喜歡我。又或是他曾經對我的鼓勵和溫暖,我都認為我有必要陪伴他。這一世我也想成為太陽。

重生一世,我不會重蹈覆轍,我一樣在同個地方工作,不過在那個缺德上司調來這裡之前我離開了,在工作的這段時間,我有意無意的接近他,發現最好的方法是和他騎腳踏車。我抓好時間等他上課出門的時間,也跟著一起騎,我就跟在他的旁邊時不時超越他一點點,和他競速,說到底他這時還是國中小屁孩,那該死的勝負欲啊,他只有國三開始自己一個人騎車,國一他自己走路,國二他跟學弟一起上學。200多天的時光每天都和他湊巧在同條道路上馳騁,中間也有好幾次他問我到底是誰,我並沒有回答。我只跟他說,比贏我,我就告訴你。我知道他不會答應,因為他還要上課,而且我還知道,他是一個不愛遲到的小孩。直到有一天,在同一條道路,同樣的時間,我做著同樣的事情,但他看我的眼神似乎跟平常不太一樣......就在我們停下來等紅燈的時候,他開口了,他說:「你這個時間點 不應該出現在這裡吧?」我一眼茫然?說:我已經很多天都是固定的行程了啊,你和我時常遇到啊?怎麼了?腦袋。他聽到後口中喃喃道:這和我的記憶不一樣啊。我內心驚訝!但臉上依舊鎮定,裝作沒聽清他說什麼一般,問道:你說什麼?

他著急搖頭慌忙道:沒事,我昨天沒睡好頭腦還沒清醒,但你不用工作嗎?

我笑了,不用啊,我之前投資有賺了一點。

(既然都重活一世了,當然要讓我在乎的人和在乎我的人過上好日子,於是我憑前世的記憶,買了股票,還留了一筆上班賺的錢,等待比特幣的崛起)他的臉上更加疑惑,又默默的說著,這跟我認識的你不一樣。但不等我再次開口,號誌轉綠,我們倆就繼續前行,直到陪著他到了學校以後,我還是沒有向他說出我內心深處的話。「難道?他跟我一樣?他的眼神不像之前,之前的眼神像是每天等待和我競技的小孩子,帶著熱血和興奮,但現在,從他的眼中閃過一絲訝異,並有了一副成熟穩重且看上去心事重重的眼神。」

等等!我回頭望去,一個沒有我高,長得一副娃娃臉的男生,如果不說他大我6歲的話,都會以為我是他哥哥的男生,正站在他的腳踏車旁邊,他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好像想問我什麼,但他卻把到嘴的話咽了回去,對我說一聲,注意安全。他就轉身離開了。

我看著漸行漸遠的身影,心中念到:(碩星,你為什麼會來接近我,你不怕我再次讓你想到那些痛苦的過往嗎?)我叫溫宇,就是他穿越時所看到的那個胖男孩,確實,如他所想,我也重生了,我看過各種穿越文、重生文,心中同時嚮往這件事情已經很久了,但我確實沒想到,他竟然也回來了,而且跟我這世關係還靠的很近,就在我穿回來的當天,我感覺到我的記憶出現了偏差,在我國三的那年,多了一個身影,他會在我出門上課的時間出現,非常準時,準到我都懷疑他到底花了多久去摸清我的動向,可是,為什麼?在我去那邊打工以前他應該不認識我才對,只有一個可能,以我看過許多小說的經驗,我很快便知道得到了答案,我知道,他一定也重生了.....只是這一世我本不想與他有太多瓜葛,我害怕重蹈覆轍,會使他之後見到了我,他依舊會間接想到那些痛苦回憶。所以我只打算好好的重來一次。但看來,天不從人願啊。

漫不經心的考完了今天的模擬考後,我本來滿腦子是想我要怎麼改變自己的生活,畢竟都已經重來一遍了,但經過早上的那件事情,我滿腦子都是那個人的身影。在前世,碩星不愛說話,時常呆滯的思考著什麼,頭上有漸漸冒出來的白頭髮(看來他的煩惱和壓力真的很大呢)他望向遠方時透露著一種陰鬱的氣質,他待人溫柔,卻又神秘且令人看不透。如今看到他的變化,我為他感到開心,但又令我害怕,如果因為我,他又被回憶折磨怎麼辦,我們是重生者,記憶是不會消失的,或許他現在沒有罹患憂鬱症,但未來呢?我喜歡他沒錯,但我更希望他過得好,他最好是忘了我,和那些痛苦的回憶一起,永遠的忘了我......


在我放學回家時,我遇到了碩星,他在等我?我心臟開始不由自主的加快,那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一個人時的緊張感。我強壓下心頭緊張,決定和他相認,看過了太多小說,我真的太討厭那些男女主每次都在玩東躲西藏的戲碼,然後又一堆彎彎繞繞最後才相認。我更喜歡直接一點,於是我對著他道:碩星,好久不見了。他露出了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原來,他也猜到我回來了。確實不難看出來,畢竟早上我的反常行為,加上他也是重生回來的,的確蠻好想到的。他笑了,笑著回答道,對啊,好久不見。雖然街邊燈光昏暗,但他的笑我看的一清二楚,我好像前世根本沒見過他那樣發自內心的笑。我突然感覺到有水順著我的臉低落下來。我哭了,不知不覺我的淚開始不受控制的往下掉。我真的忍不住了,我停下動作抱住了他,他身體僵硬了一瞬,卻沒有把我推開,他一樣抱住了我。我哭著說:為什麼?為什麼要來接近我?你明明不需要我,你明明重來一世,你可以過得更好,看到我會讓你想到不好的事情啊。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回來就好了。這樣我也許能遠離你,在這一世不再認識你。聽到這話他卻把我抱得更緊了,他說著:「你不想認識我了?是誰曾經說要融化我內心的冰山?甚至還說如果雙手的溫度不夠,還願意用擁抱來溫暖我?」聽到這話我臉頰發熱,因為這的確是前世的我對他說過的話,但沒想到他竟然還記得。我屬實沒想到重生一次還看過各種言情小說的我,實際遇到這情況也會語無倫次。我更沒想到一個有著比別人看起來更幼齒的臉的這個男人,講起情話來這麼撩人的。他看起來真的年輕,雖然他現在的確也還年輕,要不是當時他臉上的憂愁和那陰鬱的氣質,他是可以用可愛來形容的。

我國三的身高只高他一點點,於是他湊到了我的耳邊,輕聲的問道:「謝謝你,我的太陽。你這一世換我溫暖你了。好嗎?」我屬實沒想到他的表白會來得這麼突然。但前世所累積的好感,加上他這一世所改變的特質,我沒說話,而是環抱住他,將他給扣住,他太輕了。20出頭的他,體重卻還是4 50公斤而已,雖然他變開朗不少,但食量依舊很少。我輕鬆的將他抱起,將他抱到與我齊高的位置,在他措不及防的目光下,我吻了上去,他雖重活一世,但他可沒有相關經驗,他從一開始的不適應,到慢慢接受,這個吻彷彿一世紀這麼漫長。我們停止擁吻,看著雙方的臉上似乎都熱了那麼幾分。

他笑著說:你這是答應我了嗎?我回答道,難道剛剛的吻不夠代表我的答案了嗎?還是,你想更進一步?我帶著一絲玩味的表情看他,他真的很可愛呢,就算重活一世還是一樣青澀。藉著路燈的光亮,我看到他的臉上閃過一陣羞紅,他可能沒想到會被國中生反撩吧,也許他一時忘了,我雖然現在是國中生,但我內心早就成年了。他愣了一會兒,然後回了一句,「好啊!什麼時候?」我震驚了,我沒想過他竟然有這樣的一面,我說:我才國三,你這樣違法了。沒想到他竟然厚臉皮的說著,但我像國一,被抓到你也違法。然後露出一抹壞笑。我這是上了賊船了嗎?別看我剛剛撩他撩的多開心,我是那種只要對方主動我就手足無措的類型。他真的變了很多,我想這是愛情的力量吧!

自從我們確立了關係後,他去考了機車駕照,用他的存款買了一台車,就為了載我上下學,沒辦法,剛20出頭的他看起來真的太像小孩了,結果就是他一天到晚被警察攔了下來,我就對他說,等我18就去考駕照,換我載你了。因為重來一次,我正在猶豫是否要按照之前的軌跡繼續走,畢竟有點捨不得我大學後才認識的大家,碩星看到我苦惱的表情後趴在了我的身上,他用著寵溺的語氣說道:你想做什麼我都支持你。他說完這句話時沒注意到我臉上的壞笑,於是我一個轉身就把他壓在身下對他說:那我想要做X。我已經高三了,我滿18了已經合法了哦!於是我們經歷了一陣翻雲覆雨,那之後我們抱著對方倒頭就睡。

如果能就這樣子重活一世,那真的,挺好的。只可惜,夢該醒了。睡醒睜眼,我來到一片虛無,我前面有一個與我極其相似的人影,他他彷彿不意外我的到來,當然我也不意外我會來到這。這三年,玩的開心嗎?對面的人影說著

我回覆道:「開心,非常開心!」差點讓我幸福的想要與你毀約了呢。永夢神大人。

故事都到了尾聲才與讀者介紹我,你不覺得太過份了嗎?沒辦法,畢竟你不是主角,而且不論是你還是我,這一切都是一場夢啊!夢與現實往往相反,唯一不變的就是那殘酷的真相,你是他,我也是他,是我們構築起了這個故事,為了一顆孤星而創造的故事。

原主在夢中,也就是在這個故事裡彌補了他的遺憾。可惜,這真不是一場「永夢」現實還是必須繼續走下去。

永夢是我。溫宇也是我。而碩星,就是我愛的人,為了一己私欲,我創造了這個故事。事實是他的確有憂鬱症,而且我一樣向他告白了,不過結果是被拒絕了。生活並沒有想像的那麼美好,不過總要打起精神繼續前行。

感謝你們看完這篇故事

祝所有讀者,願你們永不受惡夢侵擾。


永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