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記事----榮耀往事

美利古拉
·
·
IPFS
·
一生中曾獲得許多獎項和肯定,這些都是自己努力所得,也給自己無限的鼓勵。

我的這一生 十二 榮耀往事

◎得獎紀錄


         雖然搬家時,將所有獎狀、獎牌都回收當垃圾處理掉,但這些當時的獎勵,還是給自己許多鼓勵。尤其是曾經辛苦努力過的成果,被發現、肯定,也是繼續向前走的動力和助力。


         從小學一篇作文,被老師貼在公佈欄上,引發我寫作的興趣,開始努力塗鴉寫作。國中時寫了一篇文章投稿,被刊登出來,獲得第一筆稿費,更堅定我以寫作,當成我的終身職志。


         師專時帶領詩歌朗誦隊,參加大專院校詩歌朗誦獲得第一名,當校刊主編的北師青年,也獲得大專組第一名。畢業後當老師,參加國語文競賽,連續幾年獲得教師組作文第一名,注音、演講、辯論賽,也都獲得優異成績。


         創辦的芝山教育文化服務團,獲得全省社教有功人員,也獲得縣內優秀青年,優良教師獎。自己編寫的創思語文著作,獲得教育部優良出版獎。參加全國童詩創作,獲得優等獎。


         其中最令我振奮的是,因為創辦宜蘭森小,獲得社會大學第一屆社會教育貢獻獎。與雲門舞集林懷民,立法委員朱高正,演藝人員凌風等人,同台受獎。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美利古拉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心情筆記----人生自渡

心情筆記 ----相劇情緣

心情筆記 ....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