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故事....車禍一

美利古拉
·
·
IPFS
·
一生中發生過六次車禍,但都一一化險為夷,總在我最艱難,忙亂時發生。也許是老天爺刻意安排,讓我喘息,休息。

車禍一


         這一生,遭遇了二次大車禍,四次小車禍,最後都以平安收場。感覺是老天爺特意給我一個休息的機會,也是給我學習和反省的機會。先說說前四次車禍的過程和結果吧!


         第一次車禍是出國返台,請友人幫忙接機回家,在高速公路上,被追撞,幸好車毀人無事。第二次是在南投,開車往日月潭方向,一輛摩托車突然轉出來,撞個正著,機車駕駛倒地,是一位有身孕的媽媽,還好母子平安。


         第三次是姪女開車載我回下湖,我坐副駕駛座,一輛車從太平山下來,司機打瞌睡,偏離車道,和我們的車撞個正著,他們的車子,撞翻到稻田裡,奇蹟式的他們都無事,只有我從坐位彈起來,撞到車頂,頭皮破裂,血流滿面。


         第四次自己開車要到宜蘭上課,經過大洲,一輛公車停下來,一位女學生下車,直接從車尾橫過馬路,被我撞上,身體多處挫傷流血,幸好送醫後無大礙。四次車禍都有驚無險,但接著二次就十分嚴重了。


         四次車禍都是在我辭職,辦理宜蘭森小時候發生的,民國78年到88年之間,幾乎每一、二年就發生一次車禍。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給我辦學增加很多的阻難和困擾。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美利古拉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心情筆記----人生自渡

心情筆記 ----相劇情緣

心情筆記 ....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