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逸祥 Frank
趙逸祥 Frank

🎬 影劇分享丨💡時事評論 曾經營過音樂品牌、政治人物社群, 同時熱衷撰寫個人影劇評論、時事評論, 期望透過文字改變社會、帶出好的影響力。

電影丨青春養成記 (Turning Red)

《青春養成記》(Turning Red)

「勇敢活出自己青春的樣子」

⚡️以下有雷⚡️

「大紅貓熊」在美美家族裡被視為一種遺傳詛咒,其破壞力驚人,且難以掌控,曾造成母女間的裂痕,過去的幾代都透過特殊術法將之封印,家族一代一代女性都要學習如何讓情緒穩定,與體內的紅貓熊和平共存。但也因為過度的管教與家規,從外婆一代開始,便讓過度壓抑的種子日漸生根,終在美美一代爆發,重新看待紅貓熊的象徵與成長的意義。

這部皮克斯動畫圍繞在青春、家庭、奇幻等面向,講述正值青春期的13歲少女,面臨來自人際、課業、叛逆期、追星、戀愛、孝順等課題時,應當如何拿捏。這部片同時也是皮克斯首度以華人為主角視角製作的動畫長片,不難看見各種東方價值觀的既視感,例如下課後需要去補習、禁止談亂愛、禁止追星等,片中主角美美從標準的乖女兒,因為偶然間讓紅貓熊成為他身體一部分後,開始嘗試活出不一樣的青春期人生。從混亂與衝突的紛鬧中,我行我素的美美,也因著爸爸的善解人意、媽媽的體諒、朋友的愛,開始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不論開心、難過、生氣或失落,紅貓熊會持續活在美美的心中,成為他不斷突破和成長的一部分。

「人有各種不同的面向,重點不是把壞的藏起來,而是給它空間、接受它」
「不要退縮,不要管別人,你走得越遠,我會越驕傲」
-《青春養成記》(Turning R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hoto: IMDb
#法蘭克看電影 #電影 #movie #影評 #動畫 #迪士尼 #Disney #Disney+ #皮克斯 #Pixar #青春養成記 #TurningRed #美美 #明明 #4Town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法蘭克丨影劇人生學(@frank_watch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