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然 oce
思然 oce

兒童心理學研究員。研究特殊學習需要,缺乏遊戲時間的小朋友如何悄悄地玩和學交朋友。讀研院前在某一所四大任職電腦審計師及資訊保安師。Research on Special Education Needs. Interested in humor, play, and friendship in children. ex-CISA/ex-CISSP

沒有工作的日子

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我中四以後就沒有放過暑假。
Photo by Amy Humphries on Unsplash

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我中四以後就沒有放過暑假,因為總是找到暑期工或各樣實習。然後,大學畢業便加入了四大,一做便做了六年,辭職也是因為要讀書,然後做研究,讀研院,再做研究,中間不但是無縫交接,甚至是「一工未完,一工又起」。

於是,踏入人生第四十個年頭,我做了六年的研究項目剛好圓滿結東——其實本來是三年的,不過就如無間道般「三年又三年」,變了六年——加上you know why的原因,我決定離開香港。雖然很易可以在香港找工作做到真的要離港時才辭職,但我太了解自己,基本上我沒法在項目中間離去,而教學也沒理由在學期中問走,於是就當是給自己放個假,同時好好準備離港的各樣事宜吧。

雖然很易可以在香港工作到真的要離港時才辭職,但我太了解自己,基本上我沒法在項目中間離去,而教學也沒理由在學期中間走,於是就是有工作機會也推掉了,當是給自己放個假,同時好好準備離港的各樣事宜,還有,就是很不想交稅。

失業中,但手上還有好幾篇論文要發表,還有個義務性質的研究項目因為疫情廷期至今年十月才開始,所以現在是無薪工作中。加上原來離港要準備的東西也頗多,所以不工作也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準備離港的任務清單:

  1. 見朋友
  2. 照肺(去卓健$1000,等報告要等十個工作天)
  3. 申請香港特區護照($360)
  4. 申請BNO-visa(填十年外遊史簡直是對我記憶力的挑戰,另文再述)
  5. 申請英國銀行戶口(citibank,申請成功,等待收咭中。)
  6. 申請成為英國心理學會會員
  7. 買機票
  8. 清稅(電郵稅局,原來要最近兩年帶糧單和捐款單親身上稅局辦理)
  9. 處理保單(保單經理又忘了回覆我……真是沒有新生意就愛理不理很令人困擾)
  10. 整合MPF(謝謝Medium的文友提醒,如果不整合到要提取時會很麻煩,所以真的要做整合)
  11. 找工作(另文詳述)
  12. 找地方住(主要是在留意價錢)
  13. 找師傅學車(補鐘——我考了車牌十幾年也沒有開過車
  14. 配眼鏡(英國配眼鏡很麻煩)
  15. 執屋(在二手網賣東西真的很浪費時間。有機會另文詳述)
  16. 研究有甚麼東西是一定要帶走,再決定船運還是自己郵寄
  17. 換小提琴弓的弓毛(因為真的夠期要換)
  18. 狂聽英國節目希望自己的英文可以流利一點
  19. 為補習學生安排之後如何上課
  20. 整理實體的論文資料,減少要帶到外國的文件
  21. 整理讀研院時的研究數據,可以碎的文件便碎掉——現在囤積了接近一米高的問巻和觀察記錄,希望起碼可以碎掉一半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要處理,例如想了解一下這個like coin和讚賞公民是甚麼,不太明白是如何運作。一向不是靠寫文賺錢的,但現在失業,又不知道之後何時找到工作,看來也是要研究一下看看可不可以補貼一點點生活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