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mi
Zimi

珍藏著很貴的便宜

201007 創新思考

起,在不遠的未來,科技的進步即將超越人類的智能。我們究竟會以什麼方式共存?我想我會是合作派。

承,透過KUKA手臂桌球對決、Yaskawa居合斬、MOTOBOT挑戰rossi ,看見世界各地有下與多人類正不斷嘗試開發,創造超越人類身體極限的科技,這樣的機器開發不免讓人擔憂,當機器有了智慧,擁有的甚至是超過人類本身,是不是會有如同電影般的場景發生,我仔細思考過後打了一點寒顫,因為沒有人可以保證這件事絕不會發生。

轉,但也沒人可以阻止世界繼續前行,而我寧可去相信,那機器與人類共利共存的可能性。聽見課堂中分享到的SAMSUNG人類擴張裝置、SARCOS 等機器的發創,我看見的它與人類合作的極大可能信,就以我現在的生活來說,我其實已經很滿足了,但那些先天或後天殘的人士,透過機器人的協助是否能使他們感受世界,甚至是恢復健康,更多的體驗到這世界的美好。

合,就上述觀點,我認為NeilHarbisson(ListenColor)就是一個以實現的例子,透過過往人的經驗:偉人康丁斯基、聯覺的發現,並結合科技的創新開發,讓他有機會獲得一個讓色彩感受重生的機會。我欣賞這樣的創新,希望在未來能看見更多,科技進步為世界帶來的美好!

#很貴的便宜 —— 謝謝您們(任何一位陌生人)所帶給我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