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閒散度日的加拿大旅行練習:轉機度日中

閒散度日的旅行第一天

台灣 ➡️ 加拿大溫哥華 ➡️ 卡加利

到溫哥華囉~在飛機上空拍,實際上相當讓人愉悅!!

實際上,今天一整天的旅遊練習就是~~不斷地拿行李坐飛機等待換飛機拿行李等待。

不要小看這再普通不過的小小事情,這小事很容易侵入身心,讓人產生不耐煩以及疲累的推疊反應,加上飛機餐沒什麼好吃的,也因為時差的關係,大家開始沿路昏昏沈沈,疲勞就越來越強了。

國外生活會讓人舒服,應該是到處都是綠色植物的原因吧~當然便利有時必須被捨棄!

所有人的煩躁就不斷的上升,不過這一團很不錯,因為各大家族一起出門,大家互相照顧彼此的老老小小,倒也是和樂融融啊!!!

當我們晚上吃飯時,大家的反應就慢慢的上升,想要喝熱湯,想要吃好吃的,想要回到舒適區吃自己想吃的,吃自己習慣的,想要這個想要那的~

實際上,這感受很細微,除非你自己很清楚看見自己的行為與習慣的發生,不然這也許也只是在旅遊中的一個要求,我花了錢,多一點點我們想要的要求也許也沒錯。

但是魔鬼就在細節中,有感覺很好,我就趁這機會和同桌一起吃飯的夥伴們分享一些心得。

我出國的機會也很多,平常也挑嘴,有自己喜歡的食物,也有排斥的,因為過去好吃的東西吃多了,自己又是一個好奇寶寶,因此,小時候爸爸帶我出去吃飯,只要有機會吃些神奇的食物,我都很樂於嘗試,什麼蠍子蛇蟲馬等等我都想吃吃看。

爸爸本身又是商人,每餐幾乎都有人帶我們出去宴客,所以你會知道什麼是好吃的什麼是普通的,直到來了聖達瑪,就漸漸地放下了這些習慣,吃的也少了,連以前絕對不敢吃的香菜現在都能大口的吃下去。

因此當我和大家一起出國時,我其實也蠻享受各國特色文化餐點,去品嚐與感受他們的生活,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性靈旅遊或覺旅的學習,雖然我一樣會有感受這是好吃的這是不好吃的,但是我已經學會不喜歡就默默吃少一點但是保持微笑,吃得開心就大聲稱讚。

因此當我每次聽見好多人會抱怨吃得不好,吃得太冷,吃的不習慣,吃的好鹹吃的好難過,甚至酸言酸語的表達不耐與抱怨上述感受時,我真的都會感覺羞愧,並且覺得這部分國人的教育真的不夠。

為什麼會有這些感受,因為走進別人的國家,吃下他們的食物,是一種尊重與禮貌,吃得簡單也許是因為這就是他們的生活的一部分,吃得很鹹可能是因為他們的物資匱乏或著天氣因素,因此重口味,我們的確會吃不慣,但是大聲的嚷嚷真的相當不禮貌,也失去了我們去帶的謙卑與低著身子走進他人的國度中去性靈旅遊(註1)的初衷。

的確現在的旅遊課程都越來越舒適,讓學員可以快速地進入情境學習敞開,但是那真的不代表我們有立場一直表明我們的不習慣,與其一直抱怨,不如試著去融入他們的生活,理解眾生的需求與在地的文化。這也是一種敞開與放下自我的修煉不是嗎?

不然參加一般旅遊不就好了,完本就是花錢吃好住好感受好~因為享受原本就是人花錢的原因嗎?但性靈旅遊,或這次的旅遊真的不同,這是修煉的其中一部分,看見自己的不適應,看見自己的抱怨反過來學習揉掉自己的自我不就是這趟旅程的重點嗎?

因此~這真的是一趟不簡單的旅程~請繼續期待!

註1:性靈旅遊:是聖達瑪學院的旅遊課程系列,需要上完所有的課程後才能帶著自己前進的旅遊,幫 助 自 己 尋 回 被 遺 忘 的 愛 與 力 量 吧!每趟旅遊都是一趟扎實的淬鍊,不但是體力、愛力的考驗,也呈現人性、神性的深刻對話。性 靈 旅 遊 唯 一 目 的只 是 希 望 ~所 有 人 都 身 心 安 頓 、自 在 、圓 滿 .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