曌宇私想
曌宇私想

在近25年的設計禪修後,腦袋正在經歷超過自己已知的未知意識旅行,將設計思想演化成人生百態的生活哲學。「曌宇私想」因此而誕生~在明空萬里的無拫宇宙中,將獨一無二的私人哲學思想化生活行為化。現在是一個思想藝術家。內在含藏平面設覺/手機視覺攝影雜人/NLP認知研究者/性靈與人性的說故事職人。

我的童年趣事:我們一家都是怪人!

我一直是一個奇怪讓人想不通的孩子...

其中一件事情不但讓我在家族中紅了起來,也讓我的父母在親戚間紅了起來!!

三歲的我,已經會拿著書自己念給自己聽,是不是懂自我自己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反正自己很開心看著書!

我記得在那時應該是讀幼稚園中班吧(這個年紀應該是五到六歲),有天起的特早,約莫清晨六點就睜開了我的眼睛,轉頭看了看我身邊的父母,通常爸爸睡我的左邊,媽睡我的右邊,兩人睡的還正香甜,我咕嚕的就翻起了身子爬下了床,就去翻動我的櫃子拿出我的小衣服小褲子(對,我拒絕穿小裙子),還戴上了我的幼稚園小帽,甚至別好了我圍兜上的手帕,背上我的小書包,然後走出爸媽的臥房,輕輕關上他們的門,越過客廳,走到大門口坫起腳尖開了大門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這時所有人還在睡覺中,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以及同住的四阿姨和哥哥,沒有人知道我起床了!

照回憶,其實我一點也不記得我怎麼走去幼稚園的,啊~對,我要去幼稚園~幼稚園離家不是太遠,幾個街口後轉個彎就到了(對大人來說很近,對小孩應該還是有一點距離吧~)去幹嘛呢?去燙鞦韆,也不懂為什麼,學校居然小門沒關,我就走進學校,書包放在鞦韆的旁邊,就開始快樂的盪起了鞦韆,一直盪一直盪,還變化了各式姿勢,總之玩的超開心,不知過了多久,我眼角看見一個人慌張奔跑並衣衫不整地出現在學校門口,看到我底在門柱上氣喘喘的指著我說道:「原來你在這...」

嘿嘿,我老爸出現了~~照道理來說,他應該把我吊起來打一頓,害他們嚇壞了,結果沒有耶~我老爸只是笑著說:「下次你要來,你要讓我們知道啊,讓我們在家裡找不到你,嚇死我們了~」,他吞了吞口水又說道:「那你要回家嗎?」,我看著他笑笑著搖頭,他就點點頭說:「好吧~那你乖乖不要亂跑喔!」,然後他轉身離開了~~留下我繼續在一個人都沒有的幼稚園中盪著鞦韆,直到打掃的阿伯到學校工作居然發現學校已經有個人還是個小朋友時,他嚇了一跳說:「你怎麼這麼早來?你的爸爸媽媽勒?」

我就說:「他們回家了~~~」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阿伯的反應,就是呆若木雞的看著我,然後搖搖頭說:「那你不要亂跑,等老師來喔!」

當我長大後,我拼命的回憶為什麼我沒事這麼早要去學校盪鞦韆,才發現原來平常時間,一下課所有的男生都會飛奔去玩盪鞦韆,每次等到我要玩時,都是準備要上課了!所以小小年紀五六歲的我決定有一天一定要玩得盡興...

所以我就起了個大早,去玩的痛快,我只是沒想到,連我大媽都這麼開放到也沒把我帶回家~哈哈哈哈。現在想起來,可能真正怪的不是我,是我的老爸老媽吧~

就這樣我們一家都是怪人!

這是幼稚園的表演福裝,這應該就是我去盪鞦韆的年紀吧~~

我還有很多神奇的事情呢,舉例我老媽生了我小弟,我弟弟和我差五歲,所以我五歲多他幾個月大(這樣一講,那我去幼稚園燙鞦韆應該就是四五歲的事情了,因為如果弟弟出生就不會是我睡他們中間了!),有天我媽抱著弟弟睡著了,中午到了也沒醒來,我就吵著媽媽說我肚子餓,我媽什麼也沒想塞給我十元說去菜市場門口吃麵線糊吧!然後他繼續睡覺....我拿著十元,展開我的吃飯之旅,走出門就直往市場進,還沒到市場就轉身進入漫畫出租店看了漫畫,十元花光光,然後轉身回家說吃飽了,我媽沒問我什麼,我也沒說我沒吃飯!!!!

這件事情在我心中藏了很久,不是因為我騙媽媽問題,而是我一直不明白,五歲多的小孩怎麼知道可以去漫畫店租漫畫?我沒記憶有人教過我這件事啊?!我怎麼能過著這麼字在啊~直到現在這都還是一個謎啊~

另外,我這老媽其實是個小學老師啊,平常可是一個超級有效率自律的人,但是在管理小孩這件事情,實在也有一點匪夷所思的自由!!但我愛她,呵呵~真實話,蠻可愛的老媽!!!

總之,我的怪應該真的來自我的父母吧~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