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漟
岳漟

在北京電影學院念電影劇作碩士。擔任著編劇、導演和媽媽的職務。

超有儀式感的開端

    被朋友推薦Matters,用碎片時間研究了一下社區環境和運行規則。講真,很開心。這裡的氛圍讓人有種想要認真,持續的在一個地方寫作的衝動。欸,不是說前面以前的寫作不認真啦⋯⋯以前都是七零八碎的寫,有的平台的發展真是一言難盡⋯然後牆內的朋友用Worepress真的是是龜速。買了域名,也沒有很好的服務器作為支撐,GitHub什麼的用起來又有些繁瑣⋯⋯啊,囉哩八嗦說了一大堆,希望自己很多年後還能繼續創作。

    一直都在喊口號:人的生命有限,一定要去接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自己希望相處的人。但人總是會有藉口會有惰性,直到去年下半年,我才開始在北影學習。功課超級忙的,加上寶寶當時才4個月大,每天的生活就跟打仗一樣。但是,很開心的,感覺自己離電影又走進了一步。本科念的也是電影,之後的工作總是搭著電影的邊緣在走,於是總是會有些不滿足吧!明明知道是有一種藝術形態是可以表達自己的觀念和對世界的認知的,但卻一直徘徊不前,那種沮喪感一直都未被自己發現。當然,過去的時間與修煉也並非白費,它們作用在我學習的過程中。

    如果用電影的方式看待生活,那麼生活裡有無窮盡的隱喻待妳去咂磨。電影本就是充滿儀式感,內容都是刻意的排布。只是有些人放過,有些人錯過。

    好咯,開始吧!我在北京,我在學習,我在創作,我在愛這個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