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un
YuJun

希望大家可以看我的文章看的開心!

什麼!世界首富是他

在2021年的1月世界首富排行榜,有一位『狂人』已經悄悄登上了排行榜第一名。那個人就是Elon Musk

可能很多人聽過他都是因為tesla知道他是特斯拉的創辦人。確實沒錯!在19、20年間特斯拉股票暴漲市值更是超過7000億美金,在這個越來越注重電車的時代。特斯拉領先全球,也讓Musk的人氣也越來越高。等等!鈺鈞為什麼你說他是狂人

因為他曾經在公開的說過發展事業要具有雄心壯志。為什麼他說具有雄心壯志可以這麼touch也沒有人能夠反駁他。因為他當初就是認為NASA可以做到更多的事情,也明明可以將航太技術發展得更好,然而卻不身體力行!於是他就開創了spaceX

在開創了spaceX之後他真的創立了第一家民營的火箭公司。哇 這下NASA的臉應該是又紅又腫阿

在開創之後他下出狂語說要讓人類10年內送上火星!並且在月球上更是要等一個艦站,以利到達火星等等或是傳輸檔案到地球來!這些都是對於太空的希望,但是很遺憾的是,在2020年12月9號進行試飛,以失敗收場,並且是爆炸收場。我覺得這個實屬正常 因為總是會失敗。但是重點來了!我們身為理工人,我們研發、創造都是為了人類的生活能夠更加便捷。

於是Musk 就發狂了!他說他接下來要發展出載人火箭,他說紐約到達上海只要39分鐘!天阿 香港到新加坡更只要20分鐘。每一次發射更是能夠載上80~200個人,這是一間相當瘋狂的事!預計在2022建造完成發射站,我相當期待他的試飛以及收費。但是我個人主觀認為如果這項載人火箭的成功的話,且價格不高的話,確實飛機可能會漸漸淡化!但是這些也是期待他的發展到來!!(你是不是以為我講的還不夠狂)

Musk真的發狂了,他更是創辦了一家公司叫做neuralink這間公司就沒有聽過了吧!

我先講這間公司的結論!他要讓地球上的人在10年內,不用講話!在alpha go 的出現後,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是不可能能夠贏過AI的,俗話說得好,打不贏就加入。於是neuralink就發展晶片要放在耳朵後面這是在19年的設計。在20年8月的時候,將晶片植入大腦在頭殼上,並且已經在發表會上請了小豬示範,可以透過晶片了解到豬的生理現象和心理現象。Musk更是提到說這張晶片能夠連結藍芽,目前有傳聞指出已經能夠在人腦內聽歌。那一定會想到一個問題點,就是他要做這件事的動機是什麼。他的目的是透過晶片能夠去減緩癲癇、帕金森病等等。就理工的角度來看這件事要到他能夠商用,確實是有很多問題要去克服。例如要如何避免腦漿的影響等等。(會不會植入人腦後會像金牌特務一樣都爆炸了🤣)但是身為一個科技人,我還是相當相當期待這項技術的產出。

你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嗎?

在2019年11月底。特斯拉發佈了一台新車CYBERTRUCK 他全長有6呎分成三種車型,
最浮誇的車種居然0-60英里不用2.9s你相信這台車居然還高達2.72頓嗎,真的超級誇張。你以為只有這樣嗎?沒有!全車系搭載自動化駕駛,並且全車使用和一般特斯拉相同充電系統。這還不是最猛的!全車防彈和防砸。訂價只需要3000NT 我沒打錯,真的3000台幣。為什麼只需要這麼低的價格,有人說是因為這樣拆裝相當容易,因為是鋼板組裝,也不怕你會退貨。

做個總結,Elon Musk真的是狂人,但是他終於熱愛他的所愛,大膽嘗試他的想法,其實他在tesla之前也有過兩家公司,都是被收購收場。所以他的故事讓我最生動的絕對是

『try your life』

我是YUJUN 我們下次見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