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說
安說

從閱讀與學習開始,透過寫文探索自己。 讓我們一起 做一個有故事的人, 願你我每一天都過得精彩 ♥

新手賣家怎麼選品 | 電商人生

大家好,我是安仔小饅頭。

今天想來和大家分享,身為一個小賣家的我怎麼選品以及該注意哪些事情。

⁣當我們在經營一家網路商店時,最重要的就是產品,這代表著賣家想提供什麼樣的產品給顧客,而產品好壞是影響顧客是否再回購的關鍵之一,就像在寫一篇文章時,專注在好的內容,自然而然粉絲就會留下。

所以產品該怎麼規劃呢?

我分享3個大方向的選品概念,若你曾經在進貨上有一些困惑,不仿參考一下我的例子吧,對了,前提是你已經決定你要賣什麼類別的商品。⁣

1️⃣ 挑選熱賣品為賣場引流⁣

善用產品關鍵字尋找目前市場上的熱銷品,銷售這些商品會為你的賣場引流。

熱銷的原因有很多種,像是品質好、實用性高、目前被炒紅、價格很低等等,因此有很多與你同類型的競爭者會賣此商品,等你發現的時候,價格都被壓低的差不多了,所以不要期待它的利潤會有多高。⁣

但是你一定會好奇,這樣的商品不賺錢為何也要進貨? 因為它的目的是在幫你引流,主要是吸引你的顧客上門,進而購買其他商品。在還沒有做行銷曝光的情況下,請記得為你的商店布局引流款商品。⁣

2️⃣ 多樣基本品為賣場鋪底⁣

基本品的概念就是一間商店基本要有的商品。

舉例來說,當你走進一間文具店,有賣筆但沒賣筆記本,有賣鉛筆卻沒賣橡皮擦,這時候你就會發現,這間文具店很難逛,東西樣式不齊全,可能逛個一圈就會想離開,去尋找下一間店了。⁣

因此,打造一間賣場時,盡量讓您的商品多樣並齊全,這樣顧客在購買時,挑選上會相對輕鬆也容易以一單多件的方式,湊到蝦皮滿299免運的概念(蝦皮目前已無299免運😭)。這時你可能會想說,那這樣要進很多貨,資金成本會提高,但其實你可以「多樣少量」的方式控制你的SKU。⁣

⁣《SKU是Stock Keeping Unit的縮寫⁣,意思是保存庫存控制的最小可用單位⁣》


3️⃣ 打造個人的獨特法挑品⁣

前面說的這兩項,都是其他競爭者也有在賣的產品,因此,這個獨特法挑品就很考驗賣家的眼光及人品,也是你可以發揮的地方 (其實也沒有很獨特啦😎)。

以我而言,選品時會選一眼看過去,我會想購買的產品,當你眼球被這項產品吸引時,相信你的產品也喚起顧客的注意。⁣

再來是思考顧客們為什麼需要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如何滿足它們的需求? 因此,站在顧客的角度透過販售實用性高的產品,可以不斷地為你增加顧客數量。⁣

最重要的是,提供品質良好的產品,累積顧客信任才是王道喔!

新手賣家在剛開始,營運狀況的表現可能時好時壞也不如預期,例如流量不夠、賣場粉絲數量不多,也沒什麼人關注、訂單數不穩等等,此時,請先沉下心來,將要做的事分輕重緩急,在腦子裡想過一遍,一步一步地去做,把注意力放在優化賣場會比較實在~

以上分享就到這邊啦!⁣

未完待續,

很開心能在matters認識你,

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