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奇人
方奇人

想了一些小故事, 畫了一些圖, 歡迎隨意看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ichien_painting/

偷走月亮的河流

終於有一天, 河流再也受不了這場單戀, 她躍上天上的銀河, 偷走了她心愛的月亮
#圖片版權所有不許轉載盜版必究 Copyright© 2021 Yi-Chie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上的河流愛上了天上的月亮。

她每天期盼著夜晚, 只想能多看他一眼

她每天川流不息, 只為了追逐他的東昇西落

她偶爾的寧靜只是要將他在天上的身影映照的更清晰,

水中月, 就好像她將他擁抱在懷裡, 只有這一刻他不再遙不可及

她仰慕他照耀黑夜的柔光,

她驚喜他每日變換的身影,

她總是唱著歌希望能贏得他的關注,

但她知道,他...不認識她

畢竟地上的事物太多了, 他目不暇給, 更何況細小的河流哪比得上寬闊的大海,

終於有一天, 河流再也受不了這場單戀,

她躍上天上的銀河, 偷走了她心愛的月亮


夜空破了個大洞, 點亮黑幕的月光, 消失了

不見了!! 不見了!!

無數顆星星慌亂的睜大雙眼卻什麼也遍尋不著,

他們閃爍著星光密語向地上發出求救訊號

夜行性動物們四處探詢想找回以往指引牠們方向的月光, 卻因看不見撞成一團。

失去月亮的夜晚不再溫柔, 只剩肅殺的沉墨


但是這些河流都不知道,

河流將月亮藏進了河底, 欣喜地望著他,

但是卻驚訝發現月亮不再發光了

為什麼不發光了呢? 她著急地繞著月亮, 百思不得其解

不再發光的月亮與河底死氣沉沉的岩石別無兩樣


就這樣過了好久, 河流始終無法讓月亮發光

她唱歌, 她跳舞, 她讓彩色的魚群來陪月亮說話,

她甚至試過將白天的陽光引進河底, 但月亮依舊毫無反應

看著始終黯淡的月亮, 河流既傷心又失望, 難道這才是真正月亮? 一點也不漂亮, 這不是她喜歡的月亮....


河流離開河底, 久違的探出河面, 那是一片的寂了

發生什麼事了!? 她驚愕的問著天上的星星

你沒發現嗎? 月亮不見了!! 星星無精打采地回應

我知道阿, 但是這也太....河流說不出話來, 她心知肚明月亮對夜晚有多重要

你有看見月亮嗎? 我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你有看到他嗎? 星星問

對不起....是我把他帶走了...河流心虛地說, 然後就將所有的事情一股腦地全部傾洩而出

月亮本來就是一顆大石頭阿, 它是天空為了讓黑夜裡也能有光亮而做的借光寶石, 它的光是太陽借的, 它本來就不會發光啊!! 快點把它帶回來吧!! 只有在夜空中它才是漂亮的月亮!! 星星聽完,既好氣又好笑, 但是看著不停道歉的河流又覺得她好委屈, 畢竟她是真的不知道阿

月亮回來了, 就像什麼都不曾發生一樣, 在夜空中繼續高冷的發光

漆黑的夜再度被點亮, 星星們活潑的閃爍著, 連動物都再度出現,

看著如同以往的月光, 河流鬆了一口氣, 不知不覺露出開心的笑容

果然, 我還是最喜歡月亮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 原本很喜歡的東西真的拿到時卻又覺得跟原本以為的不一樣而感到失落, 就像店裡漂亮的玩偶, 擺在店裡時覺得很美, 買回家後卻因為各種因素覺得它沒有那麼漂亮, 但是如果再將它放回店裡, 它一樣會吸引你的目光...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表達好但這就是一篇這樣的故事, 意思是希望大家買東西前要3思!? 哈哈

謝謝觀看我的奇思異想,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歡迎幫我拍個小手或留言給我喔~

你的小小鼓勵會是我創作的一大動力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