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老師快半年前辦完的徵文|X克與我,之四(假的星球大戰版,後篇)

歉的債總要還……阿不然就要擺爛……阿不然就邊還邊擺爛。

前篇請看這邊:老師辦的徵文|迪克與我,之四(星球大戰版,前篇)
沒有用的特別提醒:這篇是小說,主角是女性(虛構的天使老師)。


教堂的鐘聲安靜了片刻,再迴光返照般堅定地響了一聲,又停了。
這次停得很尷尬。

迪克跟我面面相覷,我的眼神裡充滿了對他不殺之恩的感激,他的眼神裡充滿了對我沒在害怕的疑惑,我本來想說面對像迪克這種連表白都不敢的男生,還是由我來打破尷尬的氣氛吧,意外的是,他先開口,還是在用很嗆的語氣:
「欸妳!跨三洨啦!還不快滾,媽的勒一個地球普女還敢勾引我哥,妳也配。」
「你娘勒,你踏我頭咒罵我我都忍了,你敢說我是普女,我殺你全家!」我一整天的怒氣終於爆發出來,撿起地上一根空心鐵棍就朝迪克衝過去。

天色昏暗,花光英國今年份的特別預算打造的應急特別軍隊還遲遲沒有趕來,向來不作美的天公此時很應景地下起了八點檔般的小雨,我們倆的距離並不算遠,從來都不算遠,卻像是跑了好久,腦中不斷浮現過往的點滴畫面。我明知道自己打不過他,或許我本來就知道,知道我打不過他,知道他從來不是真心喜歡我,那就……

那就……

……

「等下,」
我在一大坨狗便便前突然煞住了腳步。
「你哥?」

「對阿,我帥氣的哥哥大人。」
「欸?欸?!!」我整個傻眼。
「阿就雙胞胎阿,有很奇怪嗎?」長得像迪克的這位老兄朝我翻了一個白眼。
「ㄜ……所以剛剛那些話……」
「當然要考驗妳看妳對我哥是不是真心阿,果然,女人都是騙子。」他的聲音激動到有些顫抖。
「阿……所以迪克勒?」
「吼唷,妳還有臉來問我,我還想問妳勒!」他叉起手,又翻給我一個白眼。

我們面對面站著,似乎都能感受到充滿空氣的尷尬。剛被嚇跑的劍魚座後裔又慢慢爬回來,趴在迪克弟弟的腳邊,看起來好像在研究怎樣能偷走這雙厚底皮靴。

「那……我叫Angela,你好。」
「嘁,我是X克。」
「哈?Gank?好適合的名字。」我差點不小心笑出聲。
「叉阿!給我按字幕念成叉克阿!別給我當成消音來念阿!」
「阿勒!歹勢歹勢!幹叉……阿不是……幹你叉……阿不是……你老師……」
「……你故意的對不對。」X克的臉明顯變得陰沉。
空氣中的尷尬快要把氧氣擠光了。

那個劍魚座後裔輕輕解開X克的鞋帶,我不敢看他,擔心被X克發現會殺掉他,但又很好奇這個天才要怎樣偷走一雙穿在腳上的鞋。

「ㄜ……所以X克你過來這邊是想要……」
「就要來接走我哥阿,本來說好學會英文就回家,結果就因為妳,他晚回來八十一天又三小時。」
「ㄚ……ㄇ……ㄜ……歹勢。」我盡力壓抑住自己想要嗑這對兄弟CP的八卦之心,眼神儘量避免看他長得像迪克的臉。看其他的什麼……噗,這個劍魚座的怎麼回事阿,他把兩隻鞋上解開的四條鞋帶綁成了一個中國結,他到底是有多閒阿!

我終於還是忍不住了,我的眼皮擠在一起已經沒辦法睜開,臉憋得通紅,原來憋笑憋出內傷這個講法是真的,我摀住臉,小腹在不停抽動。
「阿是在哭喔。」
這突如其來的一句徹底戳爆了我的笑點,剛積累的情緒再次爆發出來,「哈哈哈」的聲音不小心蓋過了海浪聲,這讓X克陷入從小到大沒經歷過的、人類學意義上的難堪。X克杏眼圓睜、青筋暴起、怒髮衝冠,想要衝過來,啪,往前摔倒了,臉剛好跟那坨狗大便進行親密連結。那個劍魚座遺民見狀迅速脫掉他一雙鞋,揚長而去。留下X克趴在地上,好像就趴在那邊愣了半分鐘,然後開始看起來很傷心地啜泣。

「阿你是再哭喔……」我的心情反倒變得有些複雜,遞給他一張紙巾「我是不太會安慰人啦,但據說踩到狗屎會有狗屎運,啊所以要不要考慮買張彩券?用臉的話運氣會翻倍的吧……ㄜ……應該會的吧……畢竟……咳咳……阿你的鞋帶好結實阿,哪裡買的我也想買一雙。」
X克啜泣地更兇了。

遠處,平均體重二百斤的特別軍隊緩緩跑來,勝利的鐘聲愉快地響起,這次大鐘的響聲,絲毫沒給自己留餘地。


沒有用的後記

話說,之前老師說過活動結束後迪克就要消失了,所以這篇迪克就沒有出現(做人好難○| ̄|_)

終於用回筆電了,小筆電的輸入法好難用,注音比繁體拼音還難用……

欠債好像快要還完了餒(還兩篇)……是時候考慮嘴賤欠下更多債了

其實這篇本來想教師節那天寫的,結果今天看一眼日期才想起來,教師節已經過去十幾天了阿……

前天本來因為這邊太吵買了一幅降噪耳塞,戴上之後才發現我原來一直有聽覺過敏症,難怪每次聽到很突然的聲音都會像要犯心臟病一樣。是碰巧買對東西了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