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徵文|我不討厭政治……

才怪。

@蒟蒻魚 大姐,這標題也合規吧XD

(一)一份來自異世界的投稿

我爸爸原來是個貪官,我一點也不否認,公布出來也不會擔心,因為我們全家已經成功移居美國,原來的地方也已經找到長得比較像、能幫忙冒名頂替的人。美國為了錢為了人權,保護別國貪官什麼的再正常不過了,很容易就能改名換姓隱居起來。其實我家在受貪官們歡迎的加拿大也有買別墅,而且長年能看到雪,不過自從經歷過一次Am I on the road遊戲後,就決定搬過來美國,那個……真是太可怕了……

雖然我沒太多時間上網(花錢其實是一件很費時間的事),每次上來看你們討論政治就覺得好好笑,你們討論出結果也沒有政客聽啦,但只要你們在討論就好,討論就有輿論,有輿論媒體的聲音就能帶風向,媒體能帶風向有錢人就能給他們錢讓他們帶風向,有錢人就能靠風向賺錢,就能變得越來越有錢,只要我爸他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這邊戶頭就有花不完的錢了。反正我好幾本護照,拿到錢他們也查不到我爸頭上。

所以說政治多好啊,只要公布給你們一些「公開透明」的東西,你們自然就看不見不公開不透明的東西,就能讓閒人們閒下來的時候有得聊,特別是這種靠無腦二分法就能站邊選立場的東西,選對的人就能在朋友之間成為智慧的化身。根本沒多少人會關注什麼黑幫政治,關心的人稍微多一點,用媒體帶個風向說那是陰謀論,呵呵,用一個輪胎錢就能解決的問題呢。

政治就是這麼好的東西,只要在選舉之前唬爛承諾給你們迫切想要解決的問題,就會有源源不斷的選票,上位成功以後再告訴你們「啊政府其實很窮的,要健保啊,要民生啊,要買廣告板宣傳公投啊什麼的」,你們大部分民眾當然是要跟著媒體選擇原諒的啊!反正我們私下收金主的錢也不會告訴你們。拿你們的稅去做那些表面上能兌換選票的事就好,曝光越多的議題就越值得做,畢竟選票能兌換權力,有了權力就可以用「啊我就智商低」當藉口胡作非為了,畢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嘛,犯了錯誤道個歉就好。那其他事當然就靠你們自己嘍,什麼民間慈善事業的都給我做起來,這樣能減輕政府不小的壓力呢。

喔喔,不寫了,到公海網路就不穩定了。

(二)另一篇來自異世界的(簡體字)投稿

上面那篇投稿真他妈搞笑,你们民主政体也太惨了,还得关心着选票‘’han‘’民意哈哈哈。

我才不管什么政治不政治,有钱花就对了,拿你们的钱盖高楼大厦给你们看,再拿这些高楼大厦给有钱人用,有钱人再赚你们的钱给我们用,你们屁民死不死的关我屁事,反正土地都是政府的,户口都是人民的,只要把媒体和你们家人都控制得死死的,政治不政治的顶个屁用,有钱打点领导就算犯了事也顶多是个免职,换个岗位重新贪。判刑?那得是政见不合的才有的待遇。

要问有没有当官讲正义的,当然有啊,从公务员考上来的那些说什么精忠报国的一大堆,都安排山区当村长了,眼不见心不烦。不贪?不贪我们都不带你玩哟~

哦不说了,我被旁边的船超过去了,这我可得追回来。

(三)我自己的(短)投稿

ㄣ……我之前有寫過一篇說討厭政治的,而且寫這篇徵文之前有點擔心這類投稿增多會再把政治話題炒起來,大家文章裡又不自覺塞入過量的「意識形態」(借用Chin大人的講法),馬特市的新文章就會變得很煩人,不過好在@蒟蒻魚 大姐的徵文要一千字以上,只懂得選邊站的人應該很少有人有能力寫上一千字的吧XD

本來在原來那篇文裡面寫過不想再談政治的東西,噁心死了,但是回看我自己那篇噁心的文章發現很多觀念有變化了,所以從相反面寫一下也不是不行,大不了晚餐少吃一點就好。

我是覺得啦,政治也不是不能談,只是一邊的平民在用媒體塞給你的意識形態吵架,另一邊的政客在跟黑幫地產商喝茶,就很諷刺。所以這個觀點就還沒變,政治是公民的義務,但如果有誰對這種阿雜的東西「感興趣」,拜託請離我遠一點。

同樣的,因為政治得到利益的群體,他們喜歡政治不是很正常的事嗎?就好像我如果是習近平的兒子,拿著幾本國家發給我的特權階級假護照,那我肯定堅決擁護共產黨在全世界犯賤啊,反對才是腦子有問題吧。啊那如果不是利益群體還堅決支持的,是不是就真的在犯賤?那所以說想一想統促會之類的吼……還有那些藝人背後幫忙簽約的經濟公司吼……

所以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每個人都開始脫離媒體思考自己的政治利益,政黨們還會只出一張嘴嗎?一群不讀書不懂思考的百姓拿著選票真的有意義嗎……

ㄣ……反正比獨裁有意義~_~

不過話又說回來,獨裁政府也是有優勢啦,他們能每年花大價錢養各式各樣的間諜,民主政府就只能養便宜的網路水軍……啊還大部分是用來對付自己人的~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