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ai
Lumai

心在哪裡,世界就在哪裡。 你的感知就是你的世界。 而我決定來到這裡,說自己想說的話,做一直想做的事,儘管心裡冒出許多貶抑的念頭,依然要執行。

請努力成為你想要的自己

在部落的除夕團圓飯,通常是在中午祭祖後就開始,今年婆婆說烤肉就好了,於是一家子大大小小將近20人彈起吉他唱著歌,啤酒買了一手又一手,還不到傍晚,兒童不算的話,大概就剩我跟兒子這兩個酒精不耐症的依然清醒。

我以為女兒們會直接睡到大年初一,夜裡九點多時正在煮遲到的紅豆湯圓充當點心,S出乎意料之外的從房間走出來。

「我也要吃湯圓!」紅豆正好是她的最愛。

她如願分到了一碗熱呼呼的湯圓,吃完後跟弟弟要了根煙,說起了自己正在追求的女孩。

是的,女孩。

「如果我帶女朋友回來阿嬤會不會生氣?」下午被一票長輩例行性關心感情狀態,她當時笑笑說還在曖昧階段啦……然後安全過關,繼續去買酒。

她等到夜深人靜的這個時候,才帶著忐忑重啟這個話題。

年近七十的婆婆算是很開明的老人家,但是也還沒辦法接受男男戀或是女女戀。

即使叔叔的女兒,在離婚後接受了同性追求者的感情,兩人同進同出,就住在我家隔壁,婆婆其實心知肚明她們是戀人的關係,平時跟她們互動也是有說有笑還能把酒言歡,私底下仍是語重心長的告訴女兒們這樣不可以……

為什麼帶男朋友回來就比較放心呢?

這問題的答案好社會,好歷史,好多可以吐槽的點……

但是我們不曾想過說服她接受,也沒必要說服她。

如果你真的愛了誰,誰又能阻止你?

除夕這一夜,S說了她跟那個女孩近期的互動,說了她從女孩身上看到了哪些優點,也從對方身上得到了繪畫上的肯定,最後問我都抱抱睡覺了算不算在一起?

我還真給不出肯定的答案,倒是說了幾句真心話。

給很想有肯定答案的女兒。

也給一旁若有所思的兒子。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不是為了一定要跟男人或是一定要跟女人結婚,當然也不是為了生孩子傳宗接代,更不是要長成誰誰誰期待的樣子。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擁有了生命,是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當自己很想成為的那個人,所以任何事,在不刻意傷害他人的前提下,你唯一要確定的就是自己真正的心意。」

請努力成為你想要的自己,而不是別人期待看到的你。

其實也是說給自己聽的。

海邊的石頭每一顆都長的不一樣,都有自己的安身之地,我們又為什麼要走上集體複製這條路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